>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数中国内地女将大满贯赛之旅 冯珊珊改写历史

2012年06月11日09: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在年度的第二场女子大满贯赛事文曼斯LPGA锦标赛上,中国内地球手冯珊珊在落后三杆出发的情况下,决赛轮捉到五只小鸟,打出零柏忌的67杆,总成绩282杆,低于标准杆六杆,以两杆优势力压苏珊娜-彼得森、斯泰西-刘易斯、池恩熙、宫里美香等名将,夺得转职业四年多以来的首个LPGA赛事的冠军,也是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同时冯珊珊也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位夺得四大满贯赛事的球员。

  从200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内地女球手首度登上大满贯赛事的赛场,到2012年文曼斯LPGA锦标赛冯珊珊气贯长虹,拿到冠军。中国内地女将们在大满贯这条道路上用了超过八年的时间来成就辉煌。下面我们就来历数一下她们在这条道路上的进步。

  2004年 叶莉英在美国女子公开赛改写历史 中国内地女球手首度晋级大满贯赛事

  2004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赛场上首次出现了中国的五星红旗。两位中国内地的球手叶莉英和杨红梅通过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赛,闯入到最终的正赛。

  当时在美国加州橡树谷高尔夫学院培训的两位女将顺利通过了在洛杉矶圣盖博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加州分区复赛。杨红梅两轮分别交出73杆和71杆,总成绩平标准杆取得第二名,而叶莉英两轮打出73杆和74杆,总成绩高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六名。两人携手获得了当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加资格。

  不过在接下来在奥查德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正赛中,两位同胞一喜一忧。叶莉英前两轮表现稳定,打出73杆和74杆,总成绩高于标准杆5杆,压线晋级,成为首位进入四大满贯赛事周末比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叶莉英在四轮结束之后,获得并列66名,并且拿到了当时转职业之后的最高的一笔奖金---7000美元。而杨红梅则打出76杆和75杆,以四杆之差被淘汰出局。

  2007年 冯珊珊以青少年业余球手身份 首度参加大满贯赛事

  2007年,在美国国际高尔夫学院(IJGA)学习的冯珊珊,通过了在佛罗里达州 Heathrow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以并列第三名的佳绩,成功获得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在首次大满贯之旅中,冯珊珊虽然未能获得晋级,但是仍然成为第一位以青少年业余球员身份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的中国内地球员。

  2008年 冯珊珊拿到LPGA参赛全卡 成为大满贯赛事的常客

  2007年底,当时还才18岁的广州业余小将冯珊珊通过了LPGA资格学校考试,拿到了2008年LPGA赛季的参赛全卡,成为了中国内地首位LPGA会员球手,也一跃登上了世界高坛的舞台,成为了大满贯赛事的常客。

  在2008年参加的首场大满贯赛事---麦当劳LPGA锦标赛上,冯珊珊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上获得晋级,最终排名并列58名。

  而在接下来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冯珊珊发挥并不理想,均没有能够闯入周末的决赛,遗憾止步。

  2009年 冯珊珊四大赛喜忧参半 封悦闯入美国女子公开赛带来惊喜

  2009年是冯珊珊进入LPGA的第二年。在经历了第一年的洗礼之后,她对于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多的想法,而这也让她在这个赛季里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在前两场大满贯赛事纳比斯科锦标赛和麦当劳LPGA锦标赛中,珊珊都难逃被淘汰的命运,麦当劳LPGA锦标赛的出局尤为可惜。当时首轮冯珊珊打出67杆,排名并列第三位,表现令人欣喜。而次轮她却遭遇了滑铁卢,全场只捉到一只小鸟,却吞下四个柏忌、一个双柏忌和一个五柏忌,打出了尴尬的82杆,最终两杆之差饮恨出局。

  在经历了麦当劳LPGA锦标赛的惨败之后,冯珊珊重新上路,在随后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和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均闯关成功。而在宾夕法尼亚州索康山谷乡村俱乐部进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她获得并列48名,而在英格兰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她获得并列67名。这也是她首次在这两场大满贯赛获得晋级。

  在当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除了冯珊珊之外,还出现了另外一位中国内地女球手的面孔,她就是年仅13岁的业余小将封悦。封悦是通过资格赛的历练,才取得了在索康山谷乡村俱乐部参加这场大满贯赛事的资格。虽然最终她没有能够再进一步获得晋级,但是13岁4个月零29天的年龄,却是历史上通过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年龄第3小的球手。同时,这场比赛也是自2004年叶莉英和杨红梅之后,首次有两位中国内地女球手联手征战四大赛。

  2010年 冯珊珊大满贯表现挣扎 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双姝将遗憾止步

  来到第三个LPGA赛季,冯珊珊在四大满贯赛上的表现进步仍然不大。在纳比斯科锦标赛前,她因为个人原因选择退赛,而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她没能走到最后,被淘汰出局。在LPGA锦标赛上,冯珊珊排名并列54位。而在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上,冯珊珊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的大风中并没有发挥出水平,仅获得并列73名。

  和2009年不同,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举行的2010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本来应该有三位中国内地女球手的身影。冯珊珊凭借着LPGA的全卡取得参赛资格,14岁的封悦和15岁的冯思敏双双闯关成功,杀入正赛,其中封悦是连续第二年通过资格赛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正赛资格。令人觉得可惜的是,冯思敏则因故未能参加当年的正赛。两轮过后,冯珊珊分别交出76杆和78杆,封悦分别打出83杆和81杆,均遗憾未能晋级。

  2011年 冯珊珊四场大赛全部晋级 林希妤首度参加大满贯赛事

  2011年对于冯珊珊来说是突破的一年,特别是在四大满贯赛事上,珊珊实现了大飞跃。四场比赛她都成功地晋级到了周末的比赛,而且一场比赛比一场比赛更加出色。

  在纳比斯科锦标赛和文曼斯LPGA锦标赛上,冯珊珊分别获得并列55名和并列50名。而在美国女子公开赛,冯珊珊再接再厉,获得并列42名。另外在卡诺斯蒂进行的英国女子公开赛上,珊珊获得并列30名,不仅刷新了自己在英国公开赛上,也是在大满贯赛事上的最佳成绩。

  和以往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一样,中国女将在这场比赛中总有一些亮点。国家女队成员林希妤在橡树谷资格赛之后,获得了一号替补的身份,并且最终搭上了前往广野高尔夫球场征战正赛的末班车。可惜的是,小将在首轮交出72杆的大好形势下,第二轮打出了81杆,最终未能如愿晋级,排名并列98名。

  2012年 冯珊珊称后文曼斯LPGA锦标赛 职业生涯首攀高峰

  2011年冯珊珊在日巡赛上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突破,先后拿到了明治杯和宫城电视杯两个冠军,而今年分别在欧巡赛夺得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的日巡赛尤尼克斯杯的第一名,这些成绩无疑给冯珊珊征战大满贯赛事带来了极大的自信。

  就在夺得尤尼克斯杯两周之后,冯珊珊便在美巡赛场发生了质的变化。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事文曼斯LPGA锦标赛上,前两轮分别交出72杆和73杆的她,以并列19名的成绩低调晋级。在第三轮的前进日中,珊珊交出70杆,排名跻身前10,位居并列第七,落后领先者三杆,赢得了争夺冠军的机会。在最后一轮中,冯珊珊轻装上阵,全场捉到了5只小鸟,没有吞下任何柏忌,以67杆坐收,并且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6杆的佳绩,夺得了自2008年转职业生涯以来的首个LPGA赛事的冠军,而且是大满贯赛事的桂冠。冯珊珊成为首位登顶大满贯赛事的中国内地女将,这对于中国高尔夫的历史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