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竞走挑战赛中国包揽2金 李建波刘虹登顶

2012年06月11日1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6月11日,在西班牙进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20公里竞走的两枚金牌。男子组比赛,中国选手李建波险胜东道主选手洛佩兹和队友于伟,以1小时20分55秒的成绩夺冠,而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中国选手王镇,则在大幅领先优势下退出了比赛。女子20公里竞走,世锦赛亚军刘虹以1小时27分32秒的成绩轻松夺冠。

  在西班牙城市拉科鲁尼亚进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中国男女竞走的领军人物王镇、刘虹领衔参赛。

  在男子组的比赛上,刚刚在俄罗斯萨兰斯克世界杯上称雄的王镇,一开始便显示出高人一等的实力,在5公里处他已甩开所有对手确立了领先优势。由十多人组成的第二集团则在他身后苦苦追赶,其中包括中国的于伟、李建波,意大利的鲁比诺和西班牙的洛佩兹。但是在14公里处意外发生了,王镇突然退出了比赛,而此时他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一分钟。

  王镇的突然退出,也给了其他人机会。在比赛还剩3公里时,李建波超到了最前边,此时意大利的鲁比诺已经掉队。最后1公里的争夺,中国的于伟和西班牙的洛佩兹也先后失去了竞争。最终李建波以1小时20分55率先抵达终点线,洛佩兹则以1小时20分59秒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另一名中国选手于伟以1小时21分04秒获得第三名。

  “这是我本赛季第一次参加20公里竞走的比赛,能够赢得这个冠军,对我的奥运备战将有很大的帮助。”王镇赛后表示, “我已经没了其他参赛计划,接下来将会直接参加奥运会。”

  女子组的比赛则没有任何悬念,中国名将刘虹在孙欢欢、丁会琴两名队友的协助下,丝毫不给对手机会,以1小时27分32秒的成绩夺冠,领先获得第二名的西班牙选手超过2分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