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胜止步松江射术不精挥霍机会 防守却越发成熟

2012年06月11日15:49
来源:天津网-球迷

  激战90分钟,却始终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0:0战平武汉卓尔,松江队5连胜的脚步终于停了下来。一张略显沉闷的白卷看似平淡,不过对于松江队而言,可谓是有喜有忧……

  喜,防守体系越发成熟

  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主场未能击败武汉卓尔,松江队多少感到有些遗憾。不过遗憾归遗憾,松江队在本场平局中并非全无收获,防线的持续稳定让小伙子们对今后的比赛充满信心。

  细细算来,松江队的上一个失球还要追溯到联赛第5轮主场与延边队的比赛,当客队前锋许波在第82分钟,将比分锁定为3:0时,那时的团泊足球场一片死寂。不过或许谁也不会想到,那粒失球似乎将所有的霉运全部带走,松江队的防线从此变得固若金汤,坚如磐石。

  从联赛第6轮客场战平湖南湘涛,到第12轮主场与武汉卓尔互交白卷,松江队已经整整7轮联赛一球不失,加上与延边队的最后8分钟,松江队的不失球时间已经达到了638分钟。中甲不失球纪录是由大连阿尔滨保持,在上赛季中甲联赛中,阿尔滨前9轮一球不失,直到第10轮才被当时的润宇隆击败,不失球时间定格为822分钟。

  单单从时间上来看,松江队距离阿尔滨创造的纪录尚有两场球的差距,但客观分析,阿尔滨是以“金元攻势”在短时间内打造起一支豪华之师,他们在上赛季一骑绝尘,顺利冲超。不失球纪录对阿尔滨而言,更像是一件附属品,因为球队的整体实力早已高出中甲各队一个档次。反观松江队则不同,这支年轻的球队在郝海涛的悉心调教下,一群无名小辈依靠着整体打法,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他们的表现似乎更加值得肯定。

  目前,隋维杰的门将位置不可撼动,钟蓓伟和刘尚坤分居左右两边,拉恩与李世仁的中卫组合值得信赖,加上刘涛和吴波两名后腰的积极协防,松江队的防守体系已经趋于稳定。一支球队想要取得好的成绩,就必须拥有一条稳固的后防,尤其是对于像松江这样的年轻队伍,防守就显得更加重要。值得一提的是,自李世仁在与湖南湘涛的比赛中伤愈复出后,球队不但一球不失,还一路高歌猛进,不得不说,这名韩国外援是松江队名副其实的幸运星。

  当然,任何一条防线也不会完全的坚不可摧,与武汉的比赛,松江队便在防守中出现了几次较为明显的失误,只是由于对手射术不精才躲过一劫,这也给球员及时敲响了警钟。毕竟,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能够在防守中做到今天这样,已经实属不易。

  忧,射术不精挥霍机会

  连续两个星期,松江球迷都没有盼来进球的那一刻。如果说,足协杯不敌东莞南城还有外援无法登场的客观因素,那么与武汉一战,松江全场猛攻却未能收获一粒进球,就不免令人有些担忧了。

  纵观中甲联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竟然是哈尔滨毅腾,这支升班马已经攻入19球。12轮战罢,松江队收获了13个进球,平局每场只有1.08个,在全部16支球队中仅仅排名第9,这样的攻击力与目前第2的排名实在是有些不成正比。

  在这13个进球中,荣宇攻入4球,王强贡献3球,其余6球分别由6名球员分享,火力点过于分散也是松江队在进攻中所存在的一大问题。荣宇在疯狂的上演“主场四连击”后,状态有所下滑,当然这属于正常现象,毕竟要求一名球员始终处于巅峰状态,显然不太现实。王强的黄牌禁赛的确令松江队的整体进攻受到了一定影响,小将薛晨、朱海威等人虽然个人能力都不错,但阅读比赛能力还有所欠缺。

  众所周知,松江队一向以边路进攻为主,中锋这个位置需要具有牵制和策应的能力,这也造成了上赛季队内头号射手罗迪奇更多的在进攻中成为了炮灰,而自己的射门机会却大量减少。当然,罗迪奇在比赛中也并非完全没有破门机会,与武汉的比赛,斯洛文尼亚人在上半场就挥霍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至今仅仅打进一球,罗迪奇自己也很郁闷,全队也都在为他积极创造着机会,或许松江队长距离打破球荒只是隔着一层窗户纸,毕竟他在松江队中的作用是无人能够替代的。

  抛开球员状态等因素不谈,随着松江队的战绩一路飙升,大多数球队已经开始将松江当做强队对待,他们都是先立足于防守,扎紧篱笆,再伺机反击。此役与武汉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面对汉军摆出的铁桶阵,松江队缺少有效的办法,正像郝海涛赛后所说,“这场比赛对手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保平,因此武汉队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破密集防守不仅仅对松江队来说是个难题,在世界上也是个难题,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