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历届法网回顾:八次参赛七夺冠 最差16强

2012年06月11日20:1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最后一日。男单决赛,卫冕冠军纳达尔以6-4/6-3/2-6/7-5取得了对阵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三连胜,夺得个人第七个法网男单冠军,从而超越比约博格的六冠,成为历史第一人。以下为纳达尔历届法网回顾:

  2005年:冠军

  2005年是纳达尔开始横扫网坛、战绩彪炳的一年。在法网之前,他先在蒙特卡洛起生涯第一座ATP大师系列赛冠军,之后又赢得罗马大师赛冠军。5月以17连胜的不败之身,纳达尔初次挑战法网,相继击败两位备受期待的地主选手,接着在半决赛力挫费德完成生涯大满贯的梦想,更在决赛打败阿根廷选手普尔塔,是继前世界第一桑普拉斯1990年拿下美网之后,又一位未满20岁的球员夺得大满贯奖杯。

  2006年:冠军

  纳达尔在首轮胜出后,便已打破阿根廷球手吉列尔莫-维拉斯(Guillermo Vilas)保持的53场红土赛连胜纪录。身为卫冕冠军的他一路挺进决赛,与距离生涯大满贯只差法网的费德勒再度交手,纳达尔在先输一盘的状况下连赢三盘,最后以0-6, 6-1, 6-4, 7-6(4)的比分二度加冕法网冠军。

  2007年:冠军

  正如费德勒称霸温网,纳达尔亦在红土无往不利。两人第二度在法国公开赛决战中遭遇,纳达尔以6-3, 0-6, 6-3, 6-4再次击败费德勒,连续三年拿下法网冠军,更成为继1978-81年比约恩-博格之后第一位达成“法网三连霸”的球员。

  2008年:冠军

  2008年法网,纳达尔击退4位左撇子球员与多名红土好手之后,以平均每场只丢5局的火热手感,在半决赛中力克第3种子德约科维奇,成为继博格与伦德尔之后,法网史上第三位连续4年打进总决赛的男子选手。决赛中,连续第三年面临费德勒,状态绝佳的纳达尔以6-4, 6-3, 6-4击败可敬的对手,写下个人法网28连胜,并以一盘未失的优异表现追平博格‘法网四连冠’的纪录。

  2009年:16强

  2009年纳达尔以法网“四冠王”身份出战,第四轮遭遇索德林,最终以2-6、7-6(2)、4-6和6-7(2)比分不敌瑞典选手索德林,惨遭淘汰无缘男单八强。这场失利不仅意味着纳达尔法网“五冠王”梦想的破裂,也是“西班牙小子”在罗兰加洛斯首尝败绩。

  2010年:冠军

  这一年的法网纳达尔横扫休伊特,同胞阿尔玛格罗等强势进入半决赛。淘汰掉奥地利黑马梅尔泽后带着未失一盘的恐怖战绩在决赛会师索德林。并直落三盘取得战胜了唯一在罗兰加罗斯打败他的索德林。纳达尔不仅夺得个人第五座火枪手杯,还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迎来个人职业生涯又一个巅峰。

  2011年:冠军

  半决赛淘汰穆雷之后,纳达尔在决赛中再度与费德勒上演巅峰对决,最终西班牙人以以7-5/7-6(3)/5-7/6-1力擒瑞士天王,斩获职业生涯的第六个法网冠军,追平前辈比约-博格的六冠纪录,同时纳达尔也捍卫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创造了进入法网决赛必夺冠的奇迹。

  2012年:冠军

  本届是纳达尔职业生涯中第八次参加法网,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一路过关斩将,如果最终夺冠他将超越比约-博格成为法网七冠王。作为红土天王,纳达尔的晋级之路比较轻松,半决赛横扫同胞费雷尔顺利晋级决赛,与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最终纳达尔以6-4/6-3/2-6/7-5取得了对阵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三连胜,夺得个人第七个法网男单冠军,从而超越比约博格的六冠,成为历史第一人。

相关新闻:

·纳达尔三连胜小德法网七夺冠 超博格历史第一人
·十大瞬间:小德失良机球拍砸头 纳达尔跪地流泪
·20张图回放纳达尔夺冠瞬间 拥吻女友最幸福(图)
·纳达尔法网夺冠创神奇纪录 11个大满贯现役第二
·纳达尔夺冠名利双收 赛季红土奖金已超过2000万
·法网十大传奇:纳达尔领衔群雄 库尔滕另类(图)
·纳达尔11大满贯回顾:法网七冠 澳网美网各一冠
·颁奖:纳达尔感谢球迷支持 称七夺法网生涯难忘
·小德坦言纳达尔发挥好 表雄心期待明年表现更佳
·三大社:晴天或雨天他始终为王 小德输在失误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