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线防守悍将先发遭尴尬 苏伟关键时刻却遭冷藏

2012年06月11日2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北京时间6月11日,中澳男篮热身赛第二回合较量在澳大利亚继续展开。最终中国男篮以65比69再负对手,遭遇两连败。苏伟澳洲拉练第一次出场,出战10分18秒,得到1分和2次封盖。

  本场比赛是苏伟自CBA联赛结束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赛前也许诺让苏伟排进首发阵容。今晚的比赛,苏伟果然先发亮相。首节比赛一上来,他就在防守端有所作为。开场1分半中,他成功封盖了澳大利亚队内线悍将马克-沃辛顿的投篮。随后又后场抢断成功。

  首场比赛,面对澳大利亚队的冲击,中国队在第四节崩盘。作为一名防守球员,邓华德很显然希望苏伟登场后,能增加男篮在防守中的强度。整个第一节,苏伟贡献两次封盖和一次抢断。直到比赛进行到3分38秒,他才因为领到个人第二次犯规被张兆旭换下。

  次节比赛,苏伟一直没能回到场上。第二节比赛进行到5分钟时,在轮换中替下张兆旭的是韩德君。无论是张兆旭还是韩德君,在防守端的经验显然都不如苏伟,特别是韩德君,他上来不到20秒的时间内连续两次犯规,又被张兆旭替换下场。没有了防守厚度,中国队的“崩盘”似乎提前到来了,从第二节结束前3分12秒开始,中国队被对手打出14比0高潮,从领先13分到落后1分结束半场。

  今晚的比赛是苏伟今夏中国队海外拉练的第一次出场,虽然是主力身份,但是邓华德给他的表现时间十分有限。下半场,苏伟重新以先发身份登场,但是在场上打了2分半中又被张兆旭换下。末节比赛依旧是如此。第四节刚开始,苏伟在一次少有的个人篮下进攻时,遭到澳大利亚队吉布森犯规,他利用罚球两罚一中得到本场的第1分。随即又被张兆旭换下。

  全场比赛还剩最后1分44秒结束时,中国队一度已经将分差追近至只差1分。澳大利亚队为了确保领先优势,在进攻中疯狂拼抢前场篮板球。此时,中国队内线没有苏伟作为屏障的弊端就暴露出来了,在最需要用身体和高度对人高马大的澳洲内线硬抗的时候,此时留在场上的小将王哲林显然不是最好的选择。澳大利亚队的两名内线球员沃辛顿和拜恩斯连得4分,最终没能让中国队翻盘成功。

  本场比赛苏伟上场时间不多,但是从防守效果来看,他在场时中国队的防守强度要远远高于张兆旭、韩德君或是王哲林等其他几位内线球员在场时的情况。苏伟上场时间有限的一个原因,是邓华德希望继续考察王哲林等几位小将。相信随着男篮奥运热身拉练的进行,苏伟得到的机会会越来越多。(搜狐体育 华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