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魔术师变最强火炮 攻传俱佳他在奥运前蜕变

2012年06月11日2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在中国男篮同澳大利亚队的第二场热身里,孙悦全场投进了4记三分球,砍下了22分5助攻4篮板,其中得分方面是全场最高,5次助攻的数据也并列全场最高,表现可谓是浓墨重彩。被誉为男篮魔术师的孙悦,也在本场比赛里被彻底激活,打出了今年以来在国家队里最出彩的一战。

  长期来,孙悦都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他有着不俗的组织功底,擅长风驰电掣的快攻,即便是以往被人诟病的投篮,也有了不小的进步。孙悦是中国男篮场上气氛的带动者,被誉为男篮场上的魔术师。在以往中国男篮的一系列的大赛里,孙悦都发挥出了颇为重要的作用。

  本场比赛里,孙悦首发出战。刚开场时,孙悦并未急于自己进攻,而是通过传球帮助队友激发状态。朱芳雨便从中受益,他正是接到孙悦的助攻后,投中三分球令中国队领先。纵观首节比赛里,孙悦只通过跳投得到两分,而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串联全队及防守环节上。

  当中国队在进攻端出现问题,逐步被对手超出后,孙悦又能及时的站出,成为男篮最可靠的攻击点。于是,当孙悦在次节开始飚分时,澳大利亚队则再也难以将其抑制住。孙悦在该节选择外线进攻,给澳大利亚队制造杀伤,效果上亦是相当明显的。孙悦凭借身高的优势外线强投,令对手的外线防守球员只能采用犯规战术,也凭此获得了三次罚球的机会。在接下来的一波攻势里,孙悦干脆在外线扬手直接飚进三分球!正是缘于孙悦的活跃,也令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里,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该节比赛里,孙悦两度命中三分,这也令澳大利亚在防守端显得极为被动。孙悦在这一节里砍下了10分,成为中国男篮在场上的头号杀器。

  炙热的手感,也令孙悦在下半时的比赛里,继续扮演着中国男篮主要攻击点的角色。不过在随后的比赛里,孙悦的命中率曾有所下降。但在最需要他发挥的时候,孙悦则依然是不含糊。当比赛行将结束时,中国队依然落后澳大利亚队5分。这时,孙悦在接到易立的传球后,果断的在外线扬手三分,再将球稳稳投中,这也令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仅有2分,再度看到希望。

  同时,孙悦也利用自己出众的大局观,来主宰着本场比赛的节奏。本场比赛里,孙悦和郭艾伦一样,并列贡献了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也充分表明了,孙悦不仅擅长得分,在帮助队友上亦是毫不含糊,他的分球也屡屡给澳大利亚队制造麻烦。孙悦出色的大局观、高超的篮球智商,也通过此展现无遗。能够得分又能组织串联起全队,这充分说明了孙悦的作用。技术日趋精进且几乎无短板,也令孙悦在中国男篮阵中的场上作用,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冬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