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连败背后两环节提升 今夜请为男篮末节喝彩!

2012年06月11日2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次节中段中国男篮领先13分,但随后落后10分,而末节邓华德的球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可惜最后关头球队没能上演反逆转好戏。澳洲拉练遭遇2连败,不过今晚这场失利的背后中国队在两环节做得比两天前的首场比赛要好,包括分享球以及末节的整体表现。

  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如若在比赛中缺少配合,一支球队光靠单打独斗很难取得胜利。中澳热身赛首战,当时中国队全场仅有2人送出助攻,而助攻总数是4次;相比之下澳洲队打出了团队配合,他们全场助攻数达到惊人的14次,整整比中国队多出10次!这是个巨大的差距,也表明澳洲队为何取得比赛胜利。今晚之战,邓华德轮流派上陈江华和郭艾伦,在这两名小将的带领下,男篮队员在场上通过不断传球拉出空当,助攻有保证的同时得分较之两天前也多了10分。

  虽然输了球,但邓华德应该满意中国队的助攻。数据显示整场比赛,中国队有7人送出助攻,其中郭艾伦和孙悦各自5次,全队则有16次助攻,较之首战增加了12次。虽然此役中国队的助攻数仍比澳洲队少2次,但正是因为队员们打出了团队篮球,所以才与澳洲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通过这场比赛,邓华德应该明白个人进攻固然重要,但有时队员们需要学会分享球,只有这样,在洲际大赛中中国队才能依靠多点开花占据主动。

  中澳热身赛首战,中国队前三节领先1分,但末节被澳洲队打出22-10的攻击波从而最终输球。今晚的第2场较量,中国队吸取了首战末节崩盘的经验教训,在最后一节的表现可圈可点。事实上末节的主动权一直被主场作战的澳洲队掌控着,他们在比赛还剩5分多钟时一度领先9分。然而就此这时,邓华德要求队员们强攻内线,孙悦和王哲林的表现尤其出色,在他俩的带动下,中国队打出一波11-3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1分,很有机会复仇澳洲队。但可惜,王哲林在比赛结束前2分32秒加罚不中。

  如若王哲林的加罚命中的话,两队将战成63平,或许局势会发生新的变化。因为王哲林错失关键罚球,澳洲队随即连得4分重新掌控主动。但中国队并不放弃,孙悦命中三分,中国队在比赛结束前8秒落后2分。可惜关键时刻,对手2罚全中,中国队落后4分无力回天。无论如何,中国队此役在末节的表现明显好于首战第四节。对邓华德而言,他应该看到男篮将士们的进步。两天后,中澳热身赛将上演第3战,男篮将士们的表现令人期待!(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