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折戟全满贯梦破碎 法网后面临巨大保分压力

2012年06月11日2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2年法网男单决赛落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1-3不敌卫冕冠军纳达尔,无缘冠军,这也意味着他冲击全满贯的梦想彻底破碎,这场比赛的失利也暗示着小德在红土场与纳达尔的差距逐渐拉大。法网之后,作为温网和美网卫冕冠军的小德将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能够守住世界第一,这两个大满贯赛事至关重要。

  德约科维奇在去年迎来爆发,他上半年取得了一波傲人的41连胜,直到法网半决赛被瑞士天王费德勒终结。但此后,塞尔维亚人并没有受到影响,他在温网和美网决赛连续击败纳达尔,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数量增加为4个,同时也从纳达尔手中抢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今年年初,德约科维奇在澳网顶住纳达尔的冲击,夺得冠军,这也是他连续三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折桂,距离跨年度的全满贯只有一步之遥。

  进入红土赛季,德约科维奇上来就遭遇了丧亲之痛,尽管他出现了在蒙特卡洛赛的决赛赛场,但没有给纳达尔制造太多威胁,屈居亚军。之后的罗马赛,小德和纳达尔再次相遇,这次两人针尖对麦芒,遗憾的是塞尔维亚人红土的能力和纳达尔相比还是略逊一筹,两盘脆败,小德在取得对阵纳达尔的七连胜后也遭遇了两连败。

  本届法网,小德的晋级之路并不顺利,意大利人塞皮给他惊出一身冷汗,1/4决赛面对特松加,小德经过五盘鏖战才惊险战胜对手。半决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了瑞士天王费德勒,报了去年在这里输给瑞士人的一箭之仇,与纳达尔会师决赛。今年的法网决赛经历了雨水的骚扰,但纳达尔的技战术以及发球运用得非常合理,没有给小德太多机会,被动的塞尔维亚人一度用摔拍来发泄,但最终头号种子还是以1-3失利,无缘冠军。

  随着无缘法网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冲击全满贯的梦想彻底破碎。在他之前,历史上共有7名男选手实现过全满贯,在公开赛年代以前佩里(英国)、布奇(美国)、罗德-拉沃尔(澳大利亚)、艾默生都曾实现过。进入公开赛年代以后阿加西(美国)、费德勒(瑞士)以及纳达尔(西班牙)先后完成了这一壮举。法网冲击全满贯失败,意味着小德要想实现这一纪录还要从头做起。

  法网之后,小德还将面临很大保分压力。作为温网和温网的卫冕冠军,小德将遭遇纳达尔、费德勒、穆雷、特松加、德尔波特罗等一系列高手的挑战。草地球场,费德勒、穆雷、伯蒂奇、特松加都具备不俗实力,包括发球好的伊斯内尔、卡洛维奇也有可能扮演搅局的决赛。之后的美网,费德勒、纳达尔、德尔波特罗、特松加将整装待发,由此来看,小德接下来将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

  (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纳达尔三连胜小德法网七夺冠 超博格历史第一人
·十大瞬间:小德失良机球拍砸头 纳达尔跪地流泪
·20张图回放纳达尔夺冠瞬间 拥吻女友最幸福(图)
·纳达尔法网夺冠创神奇纪录 11个大满贯现役第二
·纳达尔夺冠名利双收 赛季红土奖金已超过2000万
·法网十大传奇:纳达尔领衔群雄 库尔滕另类(图)
·纳达尔11大满贯回顾:法网七冠 澳网美网各一冠
·颁奖:纳达尔感谢球迷支持 称七夺法网生涯难忘
·小德坦言纳达尔发挥好 表雄心期待明年表现更佳
·三大社:晴天或雨天他始终为王 小德输在失误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