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排莫斯科大满贯赛-薛晨/张希夺魁 荣膺三冠王

2012年06月11日22: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薛晨/张希展示金牌
薛晨/张希展示金牌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12赛季世界沙滩排球大满贯赛莫斯科站女子组较量顺利收官,中国一姐薛晨/张希首先是在半决赛以2-0(21-18、21-19)淘汰巴西组合塔利塔(Talita)/安东奈莉(Antonelli),随后是在决赛以2-0(21-14、21-14)击败美国搭档梅-特雷纳(May-Treanor)/沃尔什(Walsh),继2008和2010年后第三次斩获女子沙排大满贯赛莫斯科站的冠军。

  半决赛:薛晨/张希(中国)2-0胜塔利塔/安东奈莉(巴西)

  半决赛第二场,中国组合通过防反连续下球相继是以5-3和8-6暂时领先,随后利用张希强攻直线和打手出界扩大分差到13-9。在张希左手轻打界内以16-11交换场地后,中国组合将比分提升到19-13时却被连追4分,好在关键时刻张希发力暴扣落在界内是以21-18首局先胜。

  次局较量,张希轻吊界内和薛晨网前探头从0-2落后追平到4-4,随后薛晨拦网建功反超到7-6,而巴西组合塔利塔/安东奈莉连番失误更是被拉开分差到7-11。又是巴西安东奈莉强攻滚网出界和发力下网落后到11-17,张希推后场死角和一攻打死在领先到19-14后以21-19锁定胜局,

  在此前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美国搭档梅-特雷纳/沃尔什直落两局以2-0(21-12、22-20)战胜巴西选手拉里萨(Larissa)/朱莉安娜(Juliana)晋级决赛。

  季军争夺战,巴西选手拉里萨/朱莉安娜在先丢一局的被动形势下,最终连扳两局是以2-1(19-21、21-18、15-8)逆转击败队友塔利塔/安东奈莉斩获铜牌。

  决赛:薛晨/张希(中国)2-0胜梅-特雷纳/沃尔什(美国)

  金牌争夺战,身穿红色战袍的薛晨/张希开局打得积极主动,先声夺人是以5-1压制住卫冕冠军。在防反建功连追两分后,美国梅-特雷纳/沃尔什凭借丰富落点的变化从3-6迫近到6-7。不过,薛晨/张希随即打出一轮5-2的得分小高潮扩大到12-8,而后将分差领先优势巩固到16-11。在比分稳定提升到18-12后,薛晨/张希没有给对手任何的反扑机会而以21-14先胜一局。

  易地而战,薛晨/张希在短暂相持到1-1平后,突然发力连得三分顺利打破僵局,不过美国梅-特雷纳/沃尔什回敬防反奏效追分到3-4。又是薛晨/张希一轮6-0的得分小高潮,将分差再度进一步扩大到10-3。在美国梅-特雷纳/沃尔什加强发球和拦防短暂迫近到9-11后,双方球队均保持稳定的一攻效率,比分相应地改写到13-9和17-11,薛晨/张希在领先到19-12后最终凭借关键球下球果断,锁定比分到21-14第三度荣获本站冠军。(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2赛季世界沙排大满贯赛莫斯科站女子组最终成绩
名次
球员组合
国家/地区
积分
奖金(美元)
冠军
薛晨/张希
中国
800
43500.00
亚军
梅-特雷纳/沃尔什
美国
720
29500.00
季军
拉里萨/朱莉安娜
巴西
640
23000.00
第4名
塔利塔/安东奈莉
巴西
560
18400.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