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组委会偏向雨中行 小德:都是雨水惹的祸!

2012年06月12日07: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组委会预知天气却偏向雨中行

  小德:都是雨水惹的祸

  法网男单决赛被雨水分割成了跨日的上下两集,其中在上集播放时又被插进了两段“雨水广告”:第一次在第二盘战成5比3纳达尔局分领先时,第二次是在第四盘2比1小德局分占优时。从场面上来看,这第二次鸣金收兵更像是纳达尔争取来的。

  在迅速丢掉一个发球局后,纳达尔把湿漉漉的球给这场决赛的当值主裁斯蒂芬·弗兰森看,示意应该暂停比赛。而等后者响应后,纳达尔抱怨:“这场地一小时之前已经是这样的状况了,为什么到现在才暂停?”事后,主裁弗兰森解释,在经历第一次雨水暂停恢复比赛时,无论纳达尔还是小德,当时他们都没有异议。

  当时纳达尔抱怨,沾上了雨水的球太沉了,影响比赛,而小德则说,雨水让红土场变得太滑——总之,都是雨水惹祸!对持票入场却因比赛跨日进行而错过周一大结局的观众的话,有一点尤为恼人:早在周日决赛开打前一天,法网组委会便明确得知,巴黎时间周日下午5点左右有降雨预报,但他们依旧坚持决赛等要下午3点开打。

  既然早知会与雨水遭遇,为何不把开赛时间稍稍提前?对偏向雨水行的固执己见,法网赛事总监吉尔伯特·亚森表态,一切早已计划,布局不可更改。“赛程是在几个月前就确定下的,电视转播方为此做了详尽的转播计划,所以不能临时有变。而且,天气预报也只是预报,未必一定准确,我们不能因为预报了要下雨就修改赛程。”这位总监先生还提出,比赛用时可长可短,没法预料,而且“按照巴黎现在的天气条件,通常在晚上9点30分之前,球场能见度都足以支持比赛,所以我觉得下午3点开赛没有问题。”

  至今,罗兰·加洛斯都在四大满贯中保持着数项“唯一”记录。它是唯一的红土大满贯,但每逢雨水飘落就会略显寒酸——既没顶篷球场,也没灯光球场,四大满贯里独此一家。这回,法网总监仍旧只露了一点口风,“顶篷的事情正在酝酿和进行中,我只能说这么些。不管怎么样,就算未来我们将拥有顶篷球场,那也是五年以后的事。在接下去的五年里,我们还是得祈祷雨水别再来打搅最后几天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