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第7次法网封王 他在向最伟大球员突进

2012年06月12日09:42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

  本报讯 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争夺战因雨中断后昨晚续战,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凭借重新开场后收获的关键破发,最终一鼓作气拿下第四盘,以总比分6∶4/6∶3/2∶6/7∶5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创造纪录地生涯第七次在罗兰·加洛斯红土场上捧起火枪手杯,并成为公开赛时代夺得法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此外,凭借本场胜利,纳达尔终结对阵德约科维奇自去年温网起在连续三项大满贯赛决赛中的三连败。

  比赛大雨后继续

  纳达尔此前曾分别于2005年—2008年以及2010—2011年6夺火枪手杯。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前天进行的男单决赛上展开激烈的争夺。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开局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局势,以6∶4/6∶3先胜前两盘后,在第三盘又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然而过去三项大满贯决赛上均击败纳达尔封王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就此缴械,世界第一在绝境下爆发惊人的力量,连胜八局后不仅以6∶2扳回一盘,并在第四盘手握破发优势。当纳达尔保发追成1∶2时,现场的雨势忽然变大,最终导致比赛无法继续进行,而被迫顺延至昨日继续。

  比赛重新开始,两人再次把比分打成4∶4平。纳达尔发球,直落四分强势保发,他也继续以5∶4向对手施压。德约科维奇同样展现强大的心理素质,保发后扳平比分。而纳达尔则在一次上网压迫后继续以6∶5领先。在盘末接发球局中纳达尔依靠一记正手制胜球获得赛点,压力之下德约科维奇送出双误,纳达尔就以7∶5笑到了最后,成就法网七冠王。

  他在向最伟大突进

  昨日在罗兰·加洛斯的胜利,是纳达尔个人的第11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也是第七座法网奖杯,成为了公开赛时代在这片红土场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创造的另外一项纪录是七度在同一片球场拿下大满贯,追平了桑普拉斯在温网的纪录。

  回到大满贯数字之上,11个大满贯的数字已经追平了比约·博格、罗德·拉沃尔和比尔·蒂尔登,超越11并且追平排名第三的罗伊·埃默森(12)几乎板上钉钉。至少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已经连续打进6项大满贯决赛的他无疑仍是四大冠军的绝对热门。而想要超越再之前的桑普拉斯(14)和费德勒(16),还需要看纳达尔目前的状态和身体能够延续多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