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杜兰特曾兄弟情深 皇帝:每天都激励对方

2012年06月12日10: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兄弟情 巅峰决

  时间回到去年11月,那会儿詹姆斯和杜兰特正经历着相同的痛苦,一来是他们两人的球队都在2011年季后赛里败给了小牛,此外停摆何时结束的疑问也徘徊在各自心头。赛季一次一次推迟,令他们怎么都没办法在战斗中忘却之前失利的苦楚,所能做的只是加倍卖力训练,以期来年情形会有所不同。

  他们在勒布朗的家乡过了一段朝夕相处的日子,每天一早起床便来到阿克伦大学球馆,一道在力量房里挥洒汗水、在游泳池里苦练,或者在橄榄球场里跑跑、在篮球场上继续训练,这对二人组把这四天称为“地狱训练周”,因为这些练习实在是太严苛了。互相督促彼此更加努力和提高自然是免不了的,他们俩谁都不想再来一遍上赛季的惨败,而他们的梦想也是一致的,那就是将奥布莱恩杯拥在自己怀里。

  7个月过去了,热火和雷霆这两支队伍走到了最后,梦想真真切切地临到了小皇帝和杜兰特的头上,他们二位终于又将面对面站在同一块场地上,就像那时候再空荡无人的阿克伦球馆中一样,再度对位比赛了。碰撞是不可避免的,毕竟只有一个人能够实现7个月前的目标,三届MVPVS三届得分王、东部最佳VS西部最佳、为夺取冠军背上骂名的英雄VS炙手可热的新人王,更不用说在所有现役球员中,詹姆斯同杜兰特分列季后赛场均得分第一和第二,用全球瞩目来形容这样的对决毫不夸张。

  休赛期里亲眼目睹了杜兰特工作哲学后,詹姆斯意识到假设自己还想夺冠的话就必须首先打败这个训练伙伴,“当我们一起训练的时候,我每天都在假想这样的场景,我理解他的激情,我理解他的动力。在阿克伦那‘地狱训练周’里,我们每天都督促着对方,他对于球队被小牛淘汰有些沮丧,我也是一样的。所以我们每天都激励对方更为努力,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想象着我们在总决赛相遇的场景,所以我为他能进入总决赛而高兴,我很期待能同他对抗。”

  正因如此,詹姆斯对杜兰特充满了敬意,这是他在总冠军道路上最想征服的对手,“没错,我们期待着这样的挑战,对我们俩来说这会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两位巨星 一座奖杯

  在常规赛中,热火和雷霆一共相遇两次,大家各自取得了一场胜利。首度交锋中,雷霆103比87毫无悬念地大胜对手,杜兰特自己则得到了28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这几乎就得到了他职业生涯里第一个三双,而詹姆斯就显得挣扎不已,最终也只不过是17分、3个篮板和7次助攻。

  而第二次交锋就显得有些不同,98比93胜利者成了热火,这场比赛里小皇帝简直是不可阻挡,最后拿到了34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全面压过了杜兰特的30分和9次失误。

  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整个总决赛里每个人都会有自己闪耀的时刻,不过毫无疑问以上诸位只能够被分配到配角的戏份,所有的眼光都集中在那两位的身上。这将是最吸引眼球的对抗,这两位拥有惊人天赋的年轻人都渴望在自己已经足够丰富的履历上添加一个总冠军。分区冠军?这怎么够,他们俩都希望自己能成为最后胜出的一个、唯一的一个。

  "我们离我们的梦想只有一步之差,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打球、继续相信自己,我们都知道这个系列赛会有多艰难,可我们会继续奋战。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战斗到最后一刻,我们要在球馆地板上倾尽全力,然后我们会接受获得的结果。"杜兰特对于即将到来的一切充满了期待。

  詹姆斯自然也不例外,"这就是一段旅程,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终于让自己来到了这个位置,我们没有一天休息,我们知道今年又得到了这样的机会,而我们这次也无法走任何的捷径。总而言之,能再度来到这里我们很高兴,我们期待着挑战。"

  不知不觉,詹姆斯和杜兰特又像回到了过去,又一次互相督促互相激励,只有一个能将胜利的香槟洒满全身,而另一个则又将饱尝苦涩的滋味。两名超级巨星,一座奖杯,谁更渴望得到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