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加冕七冠王 小德难撼动西班牙人红土霸权

2012年06月12日08:5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记者刘小龙报道:北京时间6月11日,罗兰加洛斯的球场上诞生了一项新的纪录。西班牙球星纳达尔在法网男单决赛中以3比1击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获得了其职业生涯中的第七座法网桂冠,超越了网坛名宿比约博格的六座,从而成为法网公开赛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子球员。同时,这也是纳达尔的第11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无论谁最终问鼎,都能创造一项新纪录。纳达尔夺冠将成为法网历史上的第一个七冠王,德约科维奇夺冠,将成为43年以来男子网坛历史上首位在一个赛季连续夺取四大满贯的球员。

  此前两位球员在职业生涯中交手32次,纳达尔以18胜14负稍占上风,但本赛季,德约科维奇连夺三个大满贯都是在决赛中击败了纳达尔。不过,最终的结果证明,当今男子网坛还没人可以真正撼动西班牙人的红土霸权。比赛过程中,纳达尔标志性的上旋打法依旧威力十足,而且在攻防两端超强的稳定性让对手无可奈何,前面两盘,出现了28次非受迫性失误的德约科维奇比纳达尔多出11次,4比6、3比6,德约科维奇被逼到了绝境。第三盘,提升了发球质量并且控制了失误的小德以6比2扳回一盘。但就在塞尔维亚人状态火热的时候,巴黎的阴雨似乎打扰到了他。比赛在第四盘德约科维奇2比1领先时不得不“封盘”。时隔一天之后,双方才再度开战。

  尽管不能断定说阴雨的打扰到底对哪位球员有利,但重新开赛之后,德约科维奇确实显得慢热,纳达尔趁势取得破发,并且一路领先。第12局,5比6落后的德约科维奇在自己必须保的发球局中出现波动,最后竟然以一个双误送出了这一局。纳达尔以7比5胜出,大比分3比1终结了对手的全满贯梦想,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法网新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