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胜小德七夺法网冠军 成史上最牛红土之王

2012年06月12日11:08
来源:东莞时报

  大满贯赛又一次展现了福无双至的残忍。

  2009年的美网,当女单冠军被妈妈级选手克里斯特尔斯赢下之后,所有人都期待当年刚当了爸爸的费德勒,也能上演一出完美人生的戏码,可是结果却是五届美网得主被大满贯决赛菜鸟德尔波特罗击败。

  今年的法网也是这般。当莎拉波娃以法网冠军来完成自己的全满贯伟业的时候,人们同样期待男子单打的德约科维奇也能完成自己的全满贯,但可惜的是,站在德约科维奇面前的,却是最会打法网比赛的纳达尔。6:4、6:3、2:6和7:5,总比分3:1,纳达尔赢得实至名归。

  成也雨水 败也雨水

  事实上,罗兰加洛斯的雨水已经帮助了德约科维奇一次。前晚小德陷入两盘落后的困境时,一场小雨给了他缓冲的时间,以至于到了第三盘,他找回了巅峰状态。但正所谓成也雨水,败也雨水,到了第四盘,当小德开始率先取得破发之后,雨水的到来却在终结比赛的同时,也终结了小德的手感。昨晚的小德,根本就是在神游,以一个双误结束这场1:3的决赛,固然令人惋惜和错愕,可这何尝不是他在这场比赛里的状态缩影?

  只能说纳达尔的神经真的太强悍了。在今年年初澳网决赛五盘输给小德之后,乃是纳达尔对其的7连败,当时不少人都戏称,纳达尔也有一生的对手了。可自那以后,纳达尔却开始苦心钻研,4月的蒙特卡洛和5月罗马的两连胜,恰恰就是他在法网决赛击败小德的信心来源。

  赢也完美 输也完美

  法网七冠王,纳达尔终于成为了网球史上最牛的红土之王,在这以后,比约博格的六座火枪手杯再也不能给他制造任何的威胁。与此同时,这还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第50座单打奖杯,以及第11座大满贯奖杯,目前距离费德勒的16个大满贯还剩5个。

  至于输掉比赛的小德,虽然是被终止了连续四度赢下大满贯的脚步,也暂时无缘了全满贯的梦想,但其实想想2007年费德勒以及2010年的纳达尔也都曾冲击年度全满贯失利,那么小德的年度全满贯梦碎,何尝又不是另一种“完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