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法网第七次称王 成历史第一人破小德梦想

2012年06月12日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满场的欢呼声中,他长跪在地上,再抬起头来时,眼中满含热泪。翻越层层看台,他跟亲友们紧紧拥抱,喜极而泣的气氛会传染般肆意蔓延……尽管已经在法网夺得过太多次冠军,但北京时间11日,在纳达尔以3比1战胜德约科维奇成功卫冕后,他还是如此激动。凭借这第七个冠军奖杯,他成为了法网历史上名副其实的“霸主”!

  纳达尔之所以会激动兴奋,首先是因为这个冠军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他之前,法网历史上公认的王者是博格,他曾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六度在罗兰-加洛斯封王。而现在,八年七冠的纳达尔成功超越前辈,创造了新的纪录。

  让纳达尔难以自抑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他战胜的是德约科维奇。正是小德,在此前的三次大满贯里“封锁”住了纳豆的冠军梦。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纳豆终于以一次胜利结束了“德纳争霸”一边倒的局面。而更让纳达尔觉得“过瘾”的是,正是这次胜利粉碎了小德“全满贯”的梦想。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说,这场巅峰对决的最大主角不是纳豆,也不是小德,而是不期而至的雨水——是雨水,如同导演般主宰着比赛起伏。第二盘时,比赛因雨不得不中断了34分钟。在那之前,“红土之王”纳达尔势如破竹,以横扫的态势一路进军。但是雨水的侵袭却让场上形势出现了微妙的变化,0比2落后的小德奋起直追,居然连赢8局!眼看纳达尔有“一泻千里”的架势,雨水却又不请而来。而这次,因为雨水没有停歇的意思,加之天色已晚(罗兰·加洛斯是没有灯光的),主裁不得不决定将比赛延迟到第二天进行。

  这一延迟不要紧,很多人的计划就此被打乱,连央视的前方解说都带着“冠军是谁”的疑问踏上了回程。更“悲催”的是,歇了一天后,小德火热的手感也给“歇”没了。11日再回到场上,他已经失去了对纳达尔的控制力。而现场飘起的小雨也跟小德过不去,因为风势关系,雨水直扑小德的眼睛,给其造成了困扰,更扰乱了他的心绪。随着一记双发失误,小德在第四盘里以5比7落败,“全满贯”梦想彻底粉碎。

  “对我而言,这是巨大的荣誉。这恐怕是我职业生涯最特殊的一刻”,颁奖仪式上,纳达尔尽情享受着“历史第一人”的荣光。而更“恐怖”的是,从统治性上看,很难有人能撼动纳豆对法网的垄断。赛后的球迷调查显示,有近半数的球迷认为,纳达尔夺得法网冠军的次数会在10次以上!

  (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