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阵地战雷霆不输热火 总决赛经验迈阿密更加丰富

2012年06月12日11:3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养成游戏vs经营游戏

  雷霆队三位最好的球员,杜兰特、维斯特布鲁克和哈登,年龄最大的也不过23岁,他们都是雷霆通过选秀得到的高顺位新秀,换句话说,是俄克拉何马城多年攒人品的结果。

  但是雷霆迁至俄克拉何马城还只有四个赛季不到的时间,三位年轻的实力球员,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茁壮成长,很快杀入总决赛,得益于雷霆队提供给他们的公平竞争的环境和土壤。球队管理层和教练组同样功不可没。

  而热火队的成功,众所周知,源于2010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中的那次“打劫”。

  换句话说,这两支球队都是重建之后不久的球队,无论两者中的谁最终捧得金杯,都是NBA一种全新建队模式的胜利。但是新版劳资协议提出了更加苛刻的奢侈税规则,两年的缓冲期转瞬即逝,热火的“巨头扎堆”模式,对于NBA的未来,似乎没有多少借鉴意义。

  所以对于NBA其他球队的总经理而言,雷霆模式的胜利,也许是一种正面的积极的力量,它为一些亟待重建的球队指明了成功方向和必由之路。

  双方主力球员年龄对比:

  球队 平均年龄 主力球员年龄

  雷霆 26 杜兰特23、维斯特布鲁克23、哈登22

  热火 28 詹姆斯27、韦德30、波什27

  更好的战绩vs更多总决赛经验

  雷霆队一路闯进总决赛,击败的对手包括小牛、湖人和马刺,其中每一支都是曾经叱咤一时的王朝球队,三支球队加起来,总冠军奖杯有21座。但是面对这样的对手时,雷霆队的季后赛战绩为12胜3负——雷霆的西部季后赛之旅,也可以称为“火炬传承之旅”。

  算上常规赛,雷霆的战绩为81战59胜,胜率高达72.8%。而携20连胜而来的马刺队,也被雷霆队连扳四场,淘汰出局了。

  虽然热火的东部季后赛之旅走得磕磕绊绊,但是和雷霆相比,他们拥有更加丰富的总决赛经验。对于球队的主将詹姆斯和韦德来说,这已经是他们的第三次总决赛之旅了。而球队的角色球员,哈斯勒姆或者巴蒂尔等,也都是季后赛经验丰富的老兵。

  反观“雷霆三少”,总决赛经验为零。而近两年球队的引援,也着力于将经验带到年轻的雷霆,帕金斯和费舍尔两位拥有丰富总决赛经验的球员,正是其中代表。但是他们能否完美地融入球队氛围,他们的经验之谈,雷霆的年轻人又能吸收多少呢?这样的疑问,将在即将开始的总决赛中得到检验。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