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战热火X因素:韦德能否更强硬 波什遇难题

2012年06月12日11:4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当总决赛变成杜兰特和詹姆斯的“天下之战”,也许可能出现两强相抵的情况,所以我们不妨做个减法,当除去杜兰特和詹姆斯,什么样的阵容最给力,而什么样的人又会站出来,成为左右胜负的X因素呢?

  韦德能否更强硬?

  连续第二年,韦德再次闯进总决赛,戴着东部冠军帽,听着美航中心的欢呼声,韦德显得很冷静,因为他还没有忘记一年前那种“心痛”的感觉。这一次,面对气势正盛的雷霆,年轻将不再是韦德和热火队的优势。可以预见到的是,在总决赛中,詹姆斯一定会遭遇强度更大的防守,而波什也将承受雷霆肌肉棒子们的接连撞击。这个时候,需要韦德站出来,热火想要赢得总冠军,韦德必须打得更强硬。

  在东部决赛中,相比于“大杀四方”的詹姆斯,韦德则显得有些“软”,尤其在比赛的上半场,韦德在大多数时候都表现得没有进攻欲望。这其中有很大原因来自于加内特在内线的防守,而到了总决赛中,帕金斯和伊巴卡所镇守的篮下将会更加难以攻克。

  在常规赛与雷霆的两次交手中,韦德在篮下的进攻就受到了限制。面对帕金斯和伊巴卡的补防,韦德在三秒区内的命中率为52.6%,比常规赛平均值低了6个百分点。内线打不进,韦德的射程就愈发靠外。与雷霆两战,韦德在三分线外场均出手3次,而在常规赛中仅有1.1次,而且命中率并不高,加起来只有5投2中。此外,在场均得分、篮板、助攻上,韦德在面对雷霆时的表现也要差于常规赛平均值。

  在北京时间3月26日第一次与雷霆的比赛中,韦德全场只有10次出手,热火队也输掉了比赛。而在4月5日的第二次交锋中,韦德做出了调整,打得很有侵略性,虽然18投7中的命中率差强人意,但他一次次的突破分球为热火队的外线投手创造了机会,那一晚,热火全队投进了10个三分球,最终赢下了比赛。

  因此在总决赛中,韦德能否在攻防两端持续有高水平发挥将决定热火队最终的结局,相信有了去年的失败经历,韦德不想再让总冠军奖杯旁落。■本报记者康旭

  韦德常规赛面对雷霆数据

  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命中率 出手数

  VS雷霆 37.5 20.5 3.5 3.0 46.0% 14.0

  常规赛 33.2 22.1 4.8 4.6 49.7% 17.1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