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场大雨冲走小德的全满贯 纳达尔七度称雄法网

2012年06月12日11:49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一场大雨并没有冲跑纳达尔的法网冠军。由于天气原因,本该在前天结束的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比赛不得不推迟到昨天进行,之前以2:1领先的纳达尔再下一城,最终3:1战胜德约科维奇,夺得个人第七个法网男单冠军,从而超越比约·博格的六冠,成为历史第一人。 本报记者 瞿俊

  纳达尔第七次夺法网冠军

  “他(德约科维奇)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他有实力赢得比赛,如果那样的话,他就将成为全满贯选手。”赛前,纳达尔对小德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可对我来说,我也必须拿下比赛,这不仅是一场胜利,更是一种荣耀。”纳达尔说道。

  本届法网之前,两人已经连续三次在大满贯赛事中相遇,那三次,笑到最后的都是小德。本届法网,纳达尔铆足了劲要证明自己,从小组赛到决赛之前,纳达尔一路横扫,只在1/4决赛中丢了一盘。

  与小德相遇决赛,纳达尔轻松拿下前2盘。虽然在第三盘小德连下6局以6:2扳回一城,但第四盘,当小德率先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后,一场大雨导致比赛中断,同时也让纳达尔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隔天重回赛场,纳达尔苦战小德,最终凭借小德在关键时刻两次发球出界送出双误,拿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纳达尔第7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从而超越比约·博格的六冠,成为历史第一人。

  大雨浇灭小德反扑火苗

  纳达尔和小德此前一共有过32次交锋,纳达尔以18胜14负稍占优势。不过在前三个大满贯赛事中,小德都战胜了纳达尔。当然,作为法网卫冕冠军,纳达尔自然不愿束手就擒。

  比赛一开始,小德并没有进入状态,在前两盘被纳达尔轻松拿下后,第三盘才逐渐进入状态,以6:2逆转扳回一城。第四盘,小德延续了上一盘的良好状态,在前三局比赛中,以2:1占据主动。

  可就在小德逐渐找回状态,奋力反击时,一场大雨浇灭了他反扑的火苗。而这段时间的休息,也给了纳达尔找回状态的机会。

  比赛重新开始后,小德丢失了前日的霸气和手感,相反纳达尔一路追赶,以7:5结束本盘比赛。

  “我觉得很遗憾,因为在昨天我是那个更有手感、打得更好的人,但大雨毁了这一切,今天我完全找不到手感。我祝贺纳达尔,他绝对是这个地球上有史以来最好的网球手之一。”赛后,小德无奈地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