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单决赛战胜德约科维奇 纳达尔加冕法网七冠王

2012年06月12日16: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窦俊 发自巴黎 比赛像是要第三次因雨暂停:第四盘纳达尔完成保发取得5比4的领先,雨又开始哗哗地下。裁判征求两位球员的意见,最终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愿意将比赛继续。

  然后就像奇迹出现:当两位当今世界最伟大的球员再度走回球场,一道阳光突然照进菲利普·夏蒂埃中心。乌云开始散开,慢慢整个赛场都被洒满阳光———迎接历史最伟大红土之王诞生的时刻必须阳光灿烂!10分钟之后,当德约科维奇送上双误,纳达尔扔下球拍双膝跪地,金色的光辉将他笼罩———是的,现在再无异议!当纳达尔以6比4、6比3、2比6、7比5击败德约科维奇,捧起个人第七座法网冠军奖杯———超越比约博格的六座,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红土选手,诞生在北京时间昨天的罗兰·加洛斯!

  “泥地一直就是我最爱的球场,不光是罗兰·加洛斯,还有罗马、蒙特卡洛、巴塞罗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丝毫不掩饰红土之王的霸气,昨天的胜利后,纳达尔将自己的法网战绩,提升至不可思议的52胜1负!(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原本应该在上周日结束的这场男单决赛,因为雨水,在第四盘德约2比1领先时被暂停。(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纳达尔曾在去年整个赛季直到今年澳网经历对德约尴尬的决赛七连败。但是法网前的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泥地赛中,红土之王终于找回了自信,昨天的法网,已经是他对德约的决赛三连胜。整场比赛,他都是表现更稳定和更出色的那一方:更少的非受迫性失误、更好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诺瓦克不可能每次都那么完美那么幸运。”赛后的纳达尔谦虚地称这一次上帝站在了他这一边,“但无论如何,创造历史总是令人高兴的事,我很自豪我做到了这一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