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历经两日鏖战收获第七冠 成就法网第一人

2012年06月12日18:14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2012赛季法网公开赛结束大轴戏男单决赛的争夺。这场比赛因为雨水的影响一共打了两天,赛会卫冕冠军纳达尔最终以6比4、6比3、2比6和7比5击败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取得对对手的三连胜,第7次获得法网的男单冠军奖杯,超越比约博格成为当之无愧的法网第一人。

  本届法网,现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成功会师决赛,这二人已经连续4次在大满贯决赛相遇,此前3次都是小德笑到了最后。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的法网决赛可谓一波三折,原本在前天晚上开始的比赛中,纳达尔以6比4/6比3/2比6/1比2领先。因为雨水干扰,比赛顺延至昨晚进行。比赛开始后,纳达尔迅速进入状态,第4盘获得6比5的领先优势。关键的第12局,纳达尔以小分40比30赢得冠军点,随着德约科维奇致命的发球双误,西班牙天王以7比5再胜一盘,总分3比1击败对手,第7次在罗兰加洛斯举起冠军奖杯。

  颁奖仪式上,26岁的纳达尔说:“对我来说,能再一次在这里夺得冠军,这真是百感交集的一天。第7个冠军是对我非常重要的。”因雨中断推迟比赛,纳达尔承认是一次艰难的经历。“这对我来说很困难,我真的感到紧张,我的感觉是我没有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我比以前更加紧张。必须承认,从结果上讲,延期比赛对我更有利。”

  纳达尔的叔叔托尼曾说纳达尔和费德勒以及德约科维奇身处同一时代并不走运,但纳达尔并不这么看。“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和诺瓦克、费德勒以及安迪这样的对手共处同一时代,我喜欢和这些伟大的球员一起打球。”法网男单冠军为纳达尔带来125万欧元,加上之前的蒙特卡洛、巴塞罗那以及罗马赛的奖金,纳达尔红土赛季吸金已经超2000万人民币。本报记者 田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