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疲惫鲁能豪赌单前锋落败 放弃四猛将如自废武功

2012年06月12日22: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如果说间歇期之前山东鲁能在联赛中五轮不胜还只是意外的飞来横祸,那么此役与长春亚泰的一场补赛败北则实实在在显示出曾经的双冠王已经到了强弩之末。毫无疑问本场比赛可以看出鲁能的状态并未得到改善,这一点单从阵容上即可看出,昔日猛将无法征战鲁能无异于自废武功,此外输掉此役也延续了鲁能客场不胜亚泰的耻辱纪录。

  间歇期之前少赛一场的鲁能已经连续五场不胜沦落降级区,与长春亚泰第二轮的补赛是鲁能的救命稻草,赢了此役可以逃离积分榜榜尾暂时喘口气,然而身处内忧外患的鲁能显然没有在休整期解决好内部矛盾,此前身陷转会传闻的四位大将——奥比纳、法比亚诺、韩鹏、刘金东均没有随队出战,在这些主力均留在济南的情况下,滕卡特只能放手一搏,本场比赛腾卡特祭出很多年轻球员,此前尚未在中超赛场亮相的小将王刚在下半场都被派遣登场,这足以看出腾卡特无牌可用。遗憾的是,鲁能还是没能打场翻身仗,面对中超主场战绩最差、此前仅取得过一场主场胜利的长春队,鲁能没能占到便宜。

  毫无疑问,鲁能放弃四名猛将是输掉比赛的重要原因,本场比赛锋线上鲁能只有一人可用,鲁能锋线上缺少了奥比纳这把尖刀变得不再锐利,腾卡特豪赌单前锋效果不佳,马塞纳把握机会能力差了一点,一脚有威胁的射门还中了门柱,下半场小将王刚被换上后鲁能改打双前锋,尽管鲁能下半场开场后就掌控了场上局面,但依旧没能把握住机会。进攻上久攻不下,防守端缺少主力中卫法比亚诺的坐镇,鲁能后防还是没能抵挡住对手的攻击,第56分钟,威尔顿利用汪强防守的失误一剑封喉。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补赛早在国足和U22国家队公布上一期集训名单之后就展开了,由于大量队员被各级国字号征调,鲁能希望将这场与长春亚泰的补赛再往后推一推,但亚泰方面不同意鲁能的提议,没有一名主力队员进入各级国字号的亚泰之所以这么做理由很简单,就是想在鲁能众多主力疲惫不堪之际“趁火打劫”。

  事实上今晚鲁能的表现并不亚于对手,某种程度上来讲鲁能将士们输在了心态上。在双方互相对峙进攻不下的局面下,一旦一方捅破窗户纸将直指胜利,长春亚泰队利用鲁能后防的一次失误率先打破场上的平衡,尽管鲁能有很多机会但是在关键时刻都没能抓住。从数据上看鲁全场能射门12次,射正3次,多于长春亚泰队射门10次,射正1次,鲁能攻入对方前场腹地的次数也远高于亚泰,或许是年轻小将经验不足比赛经验缺失,更重要的是内部矛盾以及外界舆论的重重缠绕对昔日的双冠王产生了影响。如何尽快解决问题,调整好队员们的心态无疑成为鲁能眼下重要的课题。(搜狐体育 孙行者)

相关新闻:

·亚泰延续主场傲人纪录 鲁能惨遭中超主场虫羞辱
·鲁能六轮不胜创队史最差 为保级而战非危言耸听
·鲁能队坠落之快堪比国米 落寞滕卡特神似补锅匠
·鲁能海归赛季首秀表现不俗 资格成疑或为黑户?
·巴西锋煞再扮亚泰救世主 赛季4球助东家狂揽9分
·尹波:鲁能落败难掩两亮点 中生代球员渐成骨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