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库斯不满规则放弃佛山战 粤台柱战伊朗搏击王

2012年06月13日06: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武林风环球拳王争霸赛系列报道之一

  文/图 本报记者 施绍宗

  六月,体坛因欧洲杯足球赛而大热,其他体育竞技项目虽然绝大部分还是照常进行,但在受众心中往往靠边站,谁让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呢?但偏偏就是在欧洲杯最火热的时候,却有一个比赛落户佛山,本月23日晚,武林风环球拳王争霸赛将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而且是一晚有12对中外搏击选手过招,而通常搏击比赛一晚也就5到7对选手较量拳脚。

  马库斯缺席佛山之战

  武林风敢把一场国际搏击比赛放到6月在佛山开打,而不怕与风头火势的欧洲杯撞了档期,显然是对佛山的“武林之风”颇有信心。佛山观众对搏击比赛越来越高的口味与要求,也使得在佛山举行的搏击比赛成为国内的A级比赛,世界搏击大腕在佛山掘金的同时也不断抬高自己的身价,如80公斤级的世界泰拳王马库斯,他在中国的走红,凭的就是2010年底的佛山一战,当时比赛是在顺德举行。

  但令人意外的是,爱上中国特别是爱上佛山的加拿大黑人马库斯却缺席本次比赛。本报记者从本次比赛的推广人余鸿坚处了解到,马库斯不参加这次武林风环球拳王争霸赛,最主要的原因是规则问题:这一次武林风环球拳王争霸赛采用的是著名的K-1规则,这一搏击规则不允许使用肘击,膝也不能连续攻击,规则较之职业泰拳要保守一些,因此不合马库斯的口味。马库斯倒不是非打泰拳规则不可,只是不愿打限制使用肘法的比赛。由于武林风与马库斯不能就规则达成共识,马库斯最终无缘佛山。

  战董文飞,伊朗搏击王没信心

  这次佛山国际搏击大赛少了马库斯这位目前在中国风头正劲的超级明星自然是一大遗憾,但本次比赛还是有不少亮点,特别是那些中国选手。中国选手中既有一龙那种更为偏向娱乐性的搏击明星,也有出身于正宗散打专业队的搏击实力派选手如董文飞和方便等人。去年在海口获得了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70公斤级冠军的董文飞是全国该级别的一哥,这位广东散打队的台柱本次比赛的对手是来自伊朗的自由搏击王伊仆拉伊莫夫,身高1.72米,比赛战绩31战24胜7负,4次KO,曾获得第16届世界自由搏击大赛季军,2007年伊朗自由搏击赛冠军。伊仆拉伊莫夫摆出一副明显示弱的姿态。他再三对记者表示:由于年龄的增长,这两年自己的技术水平逐渐下滑,而董文飞年轻正处于上升期,自己也没有绝对把握击败董文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