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坤出任国青女排助理教练 对角色转换充满自信

2012年06月13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中午,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离开北京飞抵福建漳州。这是冯坤自2008年从国家队退役之后,再一次以国字号身份重返故地。与过去十几年漳州之行所不同的是,冯坤此次的身份是中国青年女排的助理教练。对这一新角色的转化,冯坤充满了希望和自信,她告诉记者:我自信在这方面有优势,希望能够尽快适应。

  2011年正式退役之后,冯坤迅速地转换了角色。在大学学业完成之后,她正式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训练部就职,而她也由此成为黄金一代中唯一进入排管中心的球员。但就在办公室生活开始了仅仅半年多的时间,她再一次变换了角色,成为了新一届中国青年女排的助理教练。

  而如此迅速的转换,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莫非冯坤此举是为今后执教做准备?对此,冯坤的回答也并不明朗。她表示,目前这仅仅是一个尝试。她说:“是不是以后走上执教之路,我真没想这么多。因为前一段时间正好有这么一个机会,我就想尝试一下,结果中心领导也很支持,所以就决定了。”

  而对于自己如此迅速的角色转化,冯坤也有着自己的认识,她说:“退役后到中心是一个过程,这段时间的办公室生活我体验了不少,也从中心的领导和老同志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我自己还是想多一些体验。当教练是想看看我是不是有这方面的能力,适不适合这样的工作。我自己感觉还是挺有优势的。当运动员这么多年,走南闯北经历不少,积累很多经验和体会,我很想把这些传授给年轻队员。如果去地方队执教,面对的大多是20岁的成年球员,青年队都是年轻选手,我觉得可能会更适合自己。而且这一次主教练徐(建德)指导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老教练,跟着他肯定能学到很多有益的东西。”

  按照计划,国青女排将在漳州进行20余天的集训,而后便奔赴欧洲三国进行热身。随后,她们将参加今年9月份在泰国举行的亚青赛。

  尽管对新角色充满了期望,但临行前的冯坤还是有不少东西难以割舍,而在北京养伤的王一梅便是其牵挂之一。从大梅回京治伤至今,冯坤几乎成了全职陪伴,只要有时间她便会陪在大梅左右。尽管有妈妈不离左右的陪伴,但被大梅亲昵地称为“大爷”的冯坤,是她最值得依赖的人。离京前,大梅曾悠悠地说道:“你走了我怎么办啊……”冯坤则笑着安慰道:“没事儿啊,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与冯坤同批并已退役的前中国女排姑娘,大多完成了角色转换。其中有走上地方体育局领导岗位的,有出任地方一线队主教练的,还有彻底离开排球改行的。在冯坤看来,昔日战友们转型都非常顺利,这也让她对自己的未来心生迫切,她说:“她们转型都挺成功的,我也很想尽快地适应新角色,为自己的将来寻找最合适的方向。”

相关新闻:

·中国女排奥运陷"死亡之组" 遭美韩五强联手夹击
·女排奥运分组敲起警钟 王一梅状态成疑场场关键
·战绩高开数据低走 数字点评中国女排澳门站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