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不差会读书的孩子 但缺一个高尔夫的英雄

2012年06月13日09:2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冯珊珊成为了中国高尔夫球的第一人,这与她的家庭是密不可分的。她是受父亲的影响走上了高球之路,她的父亲从事的正是与高球有关的工作,冯雄目前是广州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为了女儿的职业之路,冯雄两口子倾一家之力,助女成功。昨天,冯雄就向记者讲述了冯珊珊的成才之路。

  冯珊珊在小时候曾接触过游泳、网球、轮滑等运动,她并不排斥体育运动。后来在父亲的影响下练习高尔夫球,练习一年后,她就拿到了全国青少年亚军,好成绩让她更有兴趣投入到这项运动中去。为了训练和参赛,冯珊珊在初中时成了请假专业户。冯雄给她做了个统计,因为要到各地参赛,冯珊珊在初二和初三期间每年请假达到70多天。不过令父亲欣慰的是,女儿的读书成绩还不差,高中还考上了华附。

  在冯珊珊高二那年,她得到了美国IJGA学院的全额奖学金,可以去美国学习高尔夫球,可是冯雄还有些犹豫。正好冯雄一位在澳大利亚经营高尔夫球场的朋友回到广州,于是他将女儿的成绩给朋友看,顺便征求意见。“他的一句话让我做了决定,‘中国不差会读书的孩子,但缺一个高尔夫的英雄。’”从那刻开始,冯雄支持女儿去美国闯荡,那年是2006年。

  2007年,冯珊珊决心要考入美巡赛。美巡赛有多难考,冯雄说:“全球的球手都可以去考这个报名试,然后取前30名,和去年美巡赛奖金排名后80多位的选手混编继续考试,再取30多名。”考试需要交5000美元的费用,打不好还需要再考试。可是冯家是工薪阶层,两口子早就考虑到冯珊珊有一天一定会走上这一步,一直不敢买房,也不敢乱花钱,甚至听到有股票贴士也不敢买股票。他们将几十万元投到孩子身上,这几乎就是一场没有后路的赌博。

  争气的冯珊珊2007年底终于考入美巡赛,并且宣布转为职业选手,在今年更是取得突破,第一次拿下大满贯。参照去年李娜法网夺冠后,赞助商一拥而上,冯珊珊的成功能否为她带来生活的改变?冯雄不敢下定论,“她之前只有一家韩国赞助商,今年合约也要到期了,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