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关键时刻又不给力 末节竟被沙弗洛萨锁死

2012年06月13日1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雷霆1-0热火 杜兰特大战詹姆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总决赛首场在俄克拉荷马城拉开了大幕,热火在客场94-105输给了雷霆,总比分0-1落后于雷霆。全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24投11中拿下了30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外加4次抢断的表现。

  比赛刚开始,詹姆斯似乎打得有些紧张,一开场连续两次出手都未能得分,而实际上整个上半场,他的得分大部分都来自于攻守转换中的快攻,只有两次利用高位挡拆之后的跳投打板得分和一次突破上篮得分是阵地战所得——要知道他在上半场一共用去了12次出手的机会,虽然他命中的5球中有3次出手来自阵地进攻,但事实上是他的阵地进攻效率还是相对低下的,命中率只有30%,这其实也和雷霆对他进行的针对性防守有着很大的关系。

  当然除了阵地战之外,詹姆斯的发挥还是相当出色的,他利用攻守转换得分的机会仍然是令雷霆感到恐怖的,他在上半场一共完成了4次抢断,而这四次中他选择自己完成进攻时都贡献了得分,第二节抢断哈登之后制造犯规,2罚全中,抢断杜兰特之后则直接完成了快攻暴扣,倒是其余两次抢断都被韦德浪费。在詹姆斯上半场贡献的14分中8分是来自攻守转换的得分,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整个上半场仅仅休息了1分41秒的时间,有12投5中的命中率。

  如果说上半场的詹姆斯主要负责吸引对手的防守注意力,那么进入第三节,詹姆斯真的成为了那个该出手时再出手的关键先生,下半场开场的3分延缓了雷霆追分的势头,而在雷霆将比分追至60-60之后,詹姆斯又是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分帮助热火重新建立优势,此后,他又助攻巴蒂尔命中3分,自己强突暴扣得分。但即便如此,詹姆斯一个人还是未能阻挡雷霆在第三节完成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反超!

  不过詹姆斯在第四节却遭遇了麻烦,他在第三节的强势完全被沙弗洛萨的防守遏制——而一旦他突破到内线,雷霆的大个球员也总能给他制造上篮的麻烦,在雷霆逐步扩大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詹姆斯连续的强打都未能得手,只是依靠一次强打勉强得分,而且他的加罚还未能得手,不仅如此,他还因为过于急躁而被对手抢断了一次,还因为杜兰特的过于高效而在3分线外仓促出手。虽然他在最后3分钟内连续得分,但为时已晚,最终热火也在客场告负,最后一节,全队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他仅得到了7分。(搜狐体育 翊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