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打败MVP或破12年魔咒 得分王投死詹姆斯

2012年06月13日11:55
来源:搜狐体育
雷霆1-0热火 杜兰特大战詹姆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3日,2003年蒂姆-邓肯以常规赛MVP夺冠之后,联盟的常规赛MVP就已经与总冠军无关。同样,自从2000年场均29.67分的沙克-奥尼尔以得分王的身份夺冠后,得分王从那时候开始也与总冠军奖杯无关。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从过程到结果都给出一种趋势,这个赛季得分王(杜兰特)更有希望打败MVP(詹姆斯),将得分王换成最终的总冠军戒指破除得分王12年来无法夺冠的魔咒,而詹姆斯看起来还无法破解常规赛MVP对总冠军的诅咒。

  第二节比赛还剩3分8秒的那次暂停之后,杜兰特在高位持球,一步就过了脚步缓慢的乔尔-安东尼,迎着补防过来的波什起跳,伸展他的长臂, 整个身体舒展开,完成了一次战斧式的灌篮。同样的灌篮在第三节比赛还剩2分34秒的时候詹姆斯上演了一次,他带球过了杜兰特后从右路杀到 篮下,面对帕金斯的封盖单手灌篮。这两次灌篮可以看出来,杜兰特更飘逸灵秀,詹姆斯则更具爆发力,更显力量上的强悍。这两次灌篮,也 完全诠释了两名当红巨星的球风,各自展现出了彼此的打球方式。

  杜兰特的爆发力,冲击力和力量无法与詹姆斯相比,他比詹姆斯出色的技术是投篮,詹姆斯启动攻击篮下的时候杜兰特基本挡不住,同样杜兰 特可以在场上任何位置投篮得分。两人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战基本就是互爆,谁也防不住谁。詹姆斯场均25.5分8.5助攻5篮板,投篮命中率 47.4%,场均命中1.5个三分球,杜兰特场均29分5.5助攻6.5篮板,投篮命中率53.7%,场均命中3个三分球。如果说两人之间有什么差距的话, 那就是在经验方面,这是詹姆斯第三次杀进总决赛,而杜兰特则是职业生涯第一次打总决赛。

  去年夏天联盟停摆的时候,杜兰特与詹姆斯曾经一起进行了一周“地狱般的一周”。在经历了那一周后,两人都在这个赛季统治了东西部赛区 ,东部没人能阻挡詹姆斯前进的步伐,西部也没人能防守住杜兰特,看起来只有他们彼此能防守住对方。韦德就在总决赛正式打响前分析了这 个位置上的对决,他说两人(詹姆斯与杜兰特)人必须要去防对方,而且必须要防守住,杜兰特听了这话后说,这轮系列赛不是他与詹姆斯之 间的单挑,他说单挑赢不了总决赛胜利。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两人的对决,正应了这些论断,杜兰特挡不住詹姆斯的突破,当雷霆将比分追到58平后,詹姆斯连续两次快速反击过了杜兰 特的防守得分,从东部抢七战中走过来的詹姆斯在比赛里的控制力,比上赛季更老道,场上的心理调整也更沉稳。詹姆斯也无法限制杜兰特的 投篮,比赛进入最几分钟的决胜期,杜兰特用投篮投死了热火,比赛杀到最后几乎演变成杜兰特的投篮与詹姆斯的突破得分。

  人们期待中的詹姆斯VS科比的终极剧本始终没有上演,却等来了詹姆斯VS杜兰特的青春风暴撞击。这是更华丽更绚烂的剧情,三届得分王与三 届常规赛MVP总决赛狭路相逢,这是自从1997年迈克尔-乔丹与卡尔马龙之后最有嘘头的剧本:MVP率队战得分王率领队的球队。这边的魔术师约 翰逊也发话了,说科比把火炬传给了两者中的一个,勒布朗与杜兰特不管谁赢了,这个联盟都已属于他们。

  九年职业生涯的奋斗,詹姆斯第一次离总冠军奖杯无限接近,挡在他面前的只剩比他年轻4岁的杜兰特了。46分钟,24投11中,罚球9罚7中,三分球3投1中,30分9篮板4助攻4抢断,詹姆斯第三次总决赛第一战的表现配得上MVP的头衔。站在他对面的杜兰特46分钟,20投12中,三分球8投4中,罚球9罚8中,轰下36分8篮板4助攻,当詹姆斯最后时刻突不进投不准的时候,杜兰特的投篮则成了得分王与MVP对决的胜负手。

  (搜狐体育 布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