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出战WBC拳王赛 中国首办最高规格职业赛

2012年06月13日16: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贾春天
赛事宣传海报
赛事宣传海报


  6月16日,由中拳手熊朝忠领衔出战的WBC世界拳王银腰带争霸赛将在昆明隆重上演。本场比赛,熊朝忠将对阵来自墨西哥的职业拳手奥斯瓦多-拉宗,后者曾夺得过WBC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冠军头衔,目前职业战绩16战3负,世界排名暂列第12。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大赛将是在中国举办的由男选手参加的最高规格职业拳赛。此前,中国女子选手张喜燕、王亚楠曾分别在国内夺得过WBA及WBC女子世界拳王头衔,不过迄今为止,中国男选手还从未染指过世界四大拳击组织的冠军头衔。这场比赛不仅对中国职业拳击意义重大,对熊朝忠本人而言同样是职业生涯的“生死之战”。

  不久前,菲律宾国宝级拳手帕奎奥因遭遇黑哨遗憾负于美国挑战者,这一事件再度引起了人们对职业拳击的关注。而中国拳手熊朝忠在职业生涯中也曾有过类似遭遇。2009年,熊朝忠客场赴日本东京首次向WBC世界拳王发起冲击,比赛中,熊朝忠用重拳击倒卫冕拳王并致其双眼眉骨流血,但12回合结束,裁判仍然判定日本选手内藤大助凭借点数优势获胜。不过虽然最终输掉比赛,但熊朝忠却因此一举成名,甚至震惊了日本媒体及拳击界。据赛后日本权威的电视调查机构调查,该场比赛收视率最高峰值竟突破了27%。

  作为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职业拳手,熊朝忠目前职业战绩23战4负11场KO对手。2012年初,云南卫视与WBC亚洲拳击理事会及熊朝忠所在的俱乐部签署三方协议,以期将熊朝忠推上世界拳王宝座,之后在3月份举行的一场比赛中,熊朝忠4回合击倒韩国挑战者正式开启WBC世界拳王之旅。然而,接下来4月份的一场调整赛,熊朝忠却在客场意外负于日本新人小野,令挑战之旅陡生枝节。那场8回合的调整赛中,熊朝忠以76:77一分之差告负。虽然,不能将熊朝忠的失利完全归咎于客场因素,但赛后据推广人透露,他们的确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负于日本选手后,熊朝忠的WBC世界排名滑落至第15位,本次对阵墨西哥选手将是他此次世界拳王之旅的最后机会。如获胜,熊朝忠将创造中国职业拳击历史——荣膺WBC世界拳王银腰带,并自动成为WBC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强制挑战者。如果失败,熊朝忠将彻底丧失挑战权,并且,这位从小在煤矿坑里靠卖苦力为生苗族小伙迫于现实压力或将就此终止职业生涯和拳击梦想!(贾春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