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青年报:意大利足球的爱情宣言

2012年06月14日04: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曹竞
  好在意大利人还是出现在了欧洲杯赛场上。如果这支看上去有点“残花败柳”的传统男模队果真缺席,相信失望的将不只是意大利球迷。

  但如期而至并不意味着皆大欢喜。赌球这个“小三”一日不除,意大利足球的爱情终难修成正果。

  意大利检察机关和意大利足协似乎很清楚这点,在欧洲杯开赛前不久的关键时刻竟然再掀反赌风暴,甚至突击搜查了克里西托、毛里、孔蒂等前国脚及现国脚的住处,想必是没把会否影响国家队备战情绪放在眼里。

  不过,意大利人倒没有发出太多反对之声,要求“以国家队大局为重”的声音更是没有。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普兰德利甚至在开赴波兰前表示,如果接到意大利足协要求国家队退出欧洲杯赛的通知,他也不会觉得无法接受。毕竟整肃足球环境,远比参加一项杯赛重要得多,哪怕这项杯赛4年一次,档次极高。

  而意大利总理莫蒂更是语出惊人,他竟然公开表态,“意大利应该停止国内足球两至三年”。

  用两到三年去修正意大利足球的“爱情观”,就相当于让一个花花公子不再寻花问柳般,着实难得要命。要不然意大利足球也不至于在1982年和2006年世界杯赛前,两度曝出大规模赌球丑闻。30多年间,意大利足球可谓恶习不改,赌球“小三”死缠烂打无孔不入,轻而易举地就将大批贪财之徒聚拢在身边。

  因噎废食肯定不是办法,但听之任之更加不可取。意大利足球和意大利检察机关就如同一对冤家,前者不断出轨,后者明察暗访。虽说除不了“小三”,但至少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对方胡作非为只要证据确凿,管你名头多大、水平多高,就算是国家队“年底巨献”,照样揪出来法办。

  如今受“电话门”事件牵连被罚降级的尤文图斯,早已重返意甲并过得有滋有味,而新的受罚俱乐部也将逐一浮出水面。这样的足球,这样的婚姻,看上去混乱,实则有理可循。那就是,谁犯错谁受罚,不搞面儿上和和气气、私底下互捅刺刀的表里不一,更不会委屈求全只为留个名分。

  意大利足球赌球猖獗是事实,意大利检察机关出手老辣、意大利足协没有置若罔闻也是众人皆知。时不时丑闻曝光固然让人惊心,但好歹不必担心没人收拾他们。分分合合间,意大利国家队毕竟始终位居世界一线之列,四度问鼎世界杯,不能不说没有检察机关的功劳。

  比赛的比赛,反赌的反赌,谁都不拿谁来搪塞,谁和谁之间也能互相牵制。这样的“爱情观”真实透明,不矫揉造作不虚情假意,远比揣着明白装糊涂,或者貌合神离强太多。

  在意大利足球再度喊出“爱情宣言”的时候,终于听到了中国足球反腐案的结案陈词。但关于中国足球的“爱情宣言”,却迟迟没有告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