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狐侃N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控球后卫成雷霆最大优势 杜兰特詹姆斯不相上下

2012年06月14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控卫是雷霆队的最大优势

  北京时间2012年6月1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昨天进行的季后赛首场中,主场作战的雷霆队最终拿下了热火队,大比分以1-0领先,各个位置出色的发挥是他们获胜的关键。

  雷霆占优势最大的位置是控球后卫方面,在昨天的比赛中,威少全场拿下了27分8个篮板球和11次助攻的数据,费舍尔则贡献了6分和3个篮板球。在热火这边,钱莫斯虽然拿下了12分和6次助攻,但是和威少以及费舍尔相比还是显得弱了一些。

  威少的全能型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我们重点来说一些费舍尔。虽然说费舍尔现在已经37岁,但是他丰富的经验弥补了身体的缺失。在昨天的比赛第二节,在热火将分差拉大到13分前后的时候,就是费舍尔的及时出手稳住了雷霆的局势,也拉开了他们反扑的高潮,这才有了下半场的大逆转。而热火队的钱莫斯全场虽然有12分入账,但是出手首节拿下的8分之外,其余的三节时间一共只有4分。

  雷霆另外一个占据优势的地方是他们的内线,包括大前锋和中锋。虽然从数据上看帕金斯只有4分和7个篮板球,伊巴卡也只有10分和6个篮板球,另外科里森有8分和10个篮板球,比波什的10分5个篮板球以及哈斯勒姆的4分11个篮板球强不太多,但是从实际效果上来看却并不一样。

  昨天雷霆三大内线联手构成了一个严密的防守体系,让热火队的球员无法突破他们的防守。而热火则做不到这些,哈斯勒姆和波什只能够利用中投来和雷霆的内线抗衡,但是防守端的效果完全不同。

  昨天雷霆在篮板球方面以43-35领先,并且在抢断很少的情况下打出了积极的快攻。除了篮板之外,还有两外两个数据可以说明雷霆内线的优势,一个是禁区得分,雷霆以56分完胜热火的40分,另外一个是快攻得分,雷霆拿下了24分,热火只有4分。雷霆全场只有5次抢断和3次封盖,所以篮板球所带来的快攻是他们得分的关键。

  在摇摆人也就是小前锋和得分后卫方面,双方打成了平手。詹姆斯表现虽勇,但是杜兰特事实上更胜一筹,詹姆斯拿下了30分9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杜兰特拿下了更高的36分,也有8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并且命中率更加出色,所以得分王在首场的表现还稍高于MVP。

  韦德全场拿下了19分和8次助攻,数据是19投7中,整体来说表现还不错,但是雷霆的萨夫洛沙和哈登也不太逊色,尤其是以防守为主的萨夫洛沙,在他对于詹姆斯的防守中,小皇帝只有7投2中,这显示出了他极高的防守威力。

  因此上,昨天雷霆几乎全面压倒了热火队,难怪能够上演大逆转的好戏了。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