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练得好比不出最令人郁闷 张杰百炼成钢欲解心魔

2012年06月14日08:3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面对镜子,深吸一口气,准备发力,张杰专注地准备着冲击大重量试举。

  全场瞩目,加油声过后,大家安静,和在国家举重馆时一样的引人关注。

  在安徽石关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举重馆,所有队员在试举时都全神贯注,也不忘在试举间隙为身边的队友加油鼓劲。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40多天的关键时刻,挑战大强度训练需要很好的体力,身边人的鼓舞和支持同样不可或缺。

  自从奥运选拔赛拿下62公斤级冠军后,张杰练得更努力了,因为他对选拔赛上举出321公斤仅靠体重优势获胜很不满意。张杰很清楚,这个成绩如果拿到奥运会上是不足以确保冠军的,如果自己发挥不佳就会给对手机会。“抓举真的太差了,上去我有点发懵,赛后我好好总结了一下,有心理的影响。”

  这个“心结”形成于2010年世锦赛,当时朝鲜黑马金恩国在抓举中举出147公斤的成绩,张杰却只有141公斤,6公斤的差距在挺举中难以扳回,张杰最终憾失总成绩冠军。2011年世锦赛金恩国的抓举稳中有升,举出了近几年国际大赛都未出现过的150公斤,张杰的成绩虽提升至145公斤,却仍和对手有5公斤的差距。虽然依靠强项挺举的出色发挥张杰最终扳回一程,但夺冠的总成绩321公斤只领先金恩国1公斤。“其实在2010年世锦赛之前我的抓举不差,我甚至觉得抓举是强项,但那次比赛之后一切都变了。在别人眼中我变成"抓举不行,每次都要看挺举能不能扳回来"。”

  这种练得好比不出的郁闷显而易见,如何克服心魔成为他的当务之急。为此,他每天训练都比其他人更珍惜时间,训练开始阶段其他队员还在用空杠铃杆“预热”时,他已经加到六片开始为冲击大重量做准备;别人练完进行恢复按摩时,他抓紧时间加一项肌肉训练或者打打乒乓球帮助恢复。

  “反复试举146公斤和更高的重量,举到滚瓜烂熟的程度。”总教练陈文斌道出了接下来张杰的训练重点,“提高成功率,练到怎么举都成功的时候,心理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本报记者 袁雪婧 安徽岳西6月13日电 )

  作者:袁雪婧 安徽岳西6月1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