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健身快车:广东举办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2012年06月14日09:1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为更好地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使这种简便易学、科学实用的健身方法为更多的群众所熟悉和掌握,掀起新一轮学操、做操高潮,广东省体育局于日前在广东体育馆举办广东省机关、企事业单位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来自中央住穗单位及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16支代表队近600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争夺,黄埔海关夺得机关组第一名,广州海运集团夺得企事业单位组第一名。 (黄心豪)

  北京 社区钓鱼赛举行

  本报讯 近日,由北京市社工委、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钓鱼协会、四海钓鱼频道和北京海纳龙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建行民本通达杯”北京社区钓鱼比赛总决赛,在昌平区常兴庄渔场举行,从预赛中选拔出来的10个街道、社区和市残联中心的40个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总决赛分两场进行,每场90分钟,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昌平区通达园社区代表队获冠军,昌平区霍营村社区代表队获亚军,大兴滨河社区代表队获第三名。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垂钓这个平台,达到寻求健康、共建和谐社区的目的。(宪 宗)

  泰州 共商石锁运动发展大计

  本报讯 江苏省泰州市体育局日前邀请上海、南京、无锡、淮安、扬州、江阴、宜兴、江宁、仪征、姜堰等10个城市的石锁协会负责人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共商石锁发展大计。

  据统计,江苏省内10个市(县、区)经常参加石锁活动人数已逾2000人。2011年泰州市全民健身节开幕式上,一幕120人团队石锁表演,令人耳目一新,在这一背景下,泰州市体育局牵头召开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推动石锁发展,丰富全民健身项目种类。

  据南京江宁石锁协会会长王道泉介绍,我国唐代就有石锁,近代江苏、上海开展较好,1953年南京市就有石锁比赛。近年来,全国武术功力大赛上,已经将石锁列为其中。在上海市,石锁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与会者希望,在政府推动石锁运动发展的过程中,能够起草一个石锁竞赛统一规则,使其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年龄组、体重级别等有一个尺度标准,使其更加规范化。(徐春 薛佳俊)

  健身气功南粤受热捧

  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广东省第二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日前在韶关市体育馆圆满闭幕,这也是全国百城和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广东省)的启动活动。广东省社体中心主任麦良说,目前全省有21个地市、78个县区、3所大专院校,共建立了213个健身气功活动站点,站点从社区、公园、广场向厂矿、农村、学校、行业、单位和特殊人群延伸,习练群众已达6万多人。

  每每提到太极拳、气功,人们总是想到中老年人。而这次比赛见到了很多年轻面孔,裁判组成员也以年轻人居多。当广州队上场时,人们眼前一亮。8个队员有4个小学生、4个大学生,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越秀区中星小学11岁的袁嘉澍和朱彦陶。很活泼的两个小男生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喜欢踢足球、打篮球,但每天大课间操坚持练习八段锦。他们学会了调节自己的情绪,并非常成熟地说:“我们没有以前那么浮躁了。”

  比赛总裁判长、广州体育学院武术硕士生导师牛爱军博士认为,运动是人身体、心理、社会交往的需要,健身气功是内外兼修的运动,认为只有中老年人适合练习的想法是错误的,它适合从小锻炼,更加适合城市白领人群练习。

  广东电视台队员也介绍了其站点开展经验:健身气功的练习不需要太大的空间,练习起来很安静,对于天天坐办公室工作的他们来说很方便。这两年,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半,单位都会统一播放八段锦的健身音乐,他们自己有时间就找个空间练习。这样的氛围,不想运动都难。

  广东电视台有这样的举措源自于他们之前的一次体检,众多员工处于亚健康状态。牛爱军认为,比赛只是一种方法,本质是想让大家交流学习,认识到健身气功的价值。本报记者 黄心豪 实习生 张琴琴

  作者:黄心豪 张琴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