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总决赛

詹姆斯杜兰特加盟动作片昨日首映 雷霆开门红

来源:重庆商报
2012年06月14日10:36

  每年的NBA总决赛都犹如一部大戏,而今年热火三巨头和雷霆三少之间的分庭抗礼,却犹如三部不同的电影。分别作为热火和雷霆阵中绝对核心,由詹姆斯和杜兰特倾力加盟的动作片《王牌对王牌》,在昨天的切萨皮克能源球馆上演了首映仪式。虽然“皇帝”在比赛中火力全开拿到30分,但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杜兰特却凭砍下36分、8个篮板的全场最佳表现,赢得“最佳王牌”之争,率领“青年近卫军”以105∶94击败热火,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主角交锋

  杜兰特力压詹姆斯

  在这场《王牌对王牌》的动作大片中,皇帝和杜兰特为争夺主角展开了一场龙争虎斗。

  全场比赛詹姆斯24投11中轰下30分。根据统计,詹姆斯今年季后赛的四轮系列赛中,每轮系列赛的第一场都能砍下30分以上。詹姆斯这一神迹让他成为了历史第3人,过去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乔丹和奥尼尔。不过在皇帝再一次创造历史的夜晚,雷霆核心杜兰特却亲手毁掉了本来属于詹姆斯的夜晚。杜兰特20投12中轰下36分,使自己成为总决赛处子秀中得分第2高的球员,仅仅次于2001年的艾弗森在当年个人的首场总决赛砍下的48分。不仅如此,在最后一节独得17分的杜兰特亲自扑灭了热火反扑的火焰。

  配角之争

  韦德完败威斯布鲁克

  在热火阵中,詹姆斯身边有“闪电侠”韦德,而威斯布鲁克则是杜兰特身边最为信赖的人。

  而在这两位得力助手直接PK中,受到伤病困扰全场状态不佳的韦德却成为了威斯布鲁克的手下败将。由于膝盖积水严重,韦德在东部决赛时,就曾经打着封闭上阵。而昨天,强忍伤痛的“闪电侠”,在和同样以速度见长的威少的“飚车”中完全处于下风。在过去12场总决赛,场均能轰下30.6分的韦德在昨天完全不在状态,全场比赛他19投仅7中,平日犀利的突破,以及高难度的后仰跳投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反倒是第一次进入总决赛的威斯布鲁克却打得风声水起,全场砍下27分还送出11次助攻,彻底盘活了全队进攻。

  龙套疯狂

  塞弗洛萨成奇兵

  一般在大片中,龙套演员很少被人们注意,不过在昨天NBA总决赛《王牌对王牌》的首映中,雷霆的龙套球员,却赚足了人们的眼球。

  作为“青年近卫军”中的工兵型球员,瑞士人塞弗洛萨很少引人注目,不过在昨天,瑞士人却用强有力的防守,在末节很好地限制住了詹姆斯的发挥,成功地上演了“龙套也疯狂”的好戏。由于韦德、波什状态不佳,詹姆斯一人扛起了热火的进攻大旗,三节比赛结束时,全场手感不错的皇帝就已经砍下了23分。不过当詹姆斯在第四节准备率领热火反扑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最后一节,布鲁克斯选择用塞弗洛萨防守詹姆斯,而瑞士人也用强势的防守很好地完成了主帅布置的任务。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