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105比94击败热火队 杜兰特抢走了MVP的风头

2012年06月14日12: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来说,当全场响起一片“MVP、MVP”的声音时,这样的欢呼通常是献给自己的,很少有旁人能抢走属于他的风头。可是昨天的总决赛第一场便是一场令小皇帝恼火的比赛,在俄克拉荷马城,这位常规赛MVP必须接受一个比他年轻、比他资历浅、比他名气小的球员将胜利抢走。36分、8个篮板、4次助攻,凯文·杜兰特率领雷霆队主场占得先机,他也以23岁257天的年龄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单场得分超过35分的最年轻球员。

  詹姆斯并不是杜兰特在今年季后赛里碰到的第一个顶着官方MVP光环的巨星,在与热火交手前,小牛的诺维斯基和湖人的科比都在雷霆身上吃了败仗,与这些昔日的MVP较量过程中,年轻的得分王丝毫不落下风。也正是有了终结其他MVP的经验,杜兰特这次主动申请要在总决赛里扛起防守詹姆斯的任务。“凯文总是想去防守对方阵中最好的球员,”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他一早就下定决心要拿出最强的防守状态。”

  “你们知道要防住詹姆斯那样的家伙有多难,我能做的就是尽量与他保持强度,阻止他出手。”杜兰特说,“他有几次上篮,我必须绕前去防,和他对位真的很艰难,我觉得我整场都在用最顽强的方式去与他对抗。”虽然最后杜兰特没能阻止詹姆斯全场拿到30分,但他成功阻止了这位MVP在关键第四节里的追分企图,整个第四节杜兰特独得17分,而詹姆斯在此节前8分多钟居然只有一次上篮得分。

  赛后,尽管詹姆斯看上去非常失望,但他还是给了杜兰特很高的赞誉。“K D在第四节给我们制造了大麻烦,我们让他得到了好几次很舒服的出手机会,有几次跳投甚至是无人防守的,”詹姆斯说,“要知道他是全明星球员,在对付这样的球员时你必须倾尽全力,所以下一场我们不能再给K D这么多出手机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