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首战雷霆105-94击败热火 像花儿一样成长

2012年06月14日13:1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专题撰文:晶报记者 钱擎

  在俄克拉荷马城福特中心球馆内,几万名现场观众穿上了统一的蓝色T恤,现场成为了蓝色海洋,那一瞬间,可让你想起名贵的玫瑰花种——蓝色妖姬。

  像花儿一张不断成长、怒放的雷霆,在总决赛第一场不出意料地105∶94击败来势汹汹的热火,雷霆三少不仅在场上完胜热火三巨头,就连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时装秀,威少也胜出一筹。其实,不是威少真的有品位,是因为他的特立独行和“敢”,最终让他赢得场外和场内的双重PK。

  花儿怒放

  詹姆斯优不优秀?答案是肯定的。30分9个篮板4次助攻还送出了4次抢断,詹姆斯本场比赛拿下30分创造个人总决赛生涯新高,今年季后赛开始至今每个系列赛首战都拿下至少30,让他成为乔丹(1992年、1998年)和奥尼尔(2000年)之后的历史第三人。

  可是一枝独秀不是春,满园春色才能赢球,雷霆三少合力砍下68分,下半场,杜兰特和威少两人得到41分,让热火领先的13分顿时化为乌有。

  雷霆年轻,热火也不老,雷霆天赋过人,热火三巨头个人能力独霸联盟,为何雷霆能一路挺进总决赛,拿下湖人和马刺,且首场比赛,就打了热火一个透心凉,最关键的就是他们的成长能力。

  对马刺系列赛中,马刺2∶0领先,杜兰特被炮轰缺乏领袖气质,雷霆全队被认为没有战术,可是进入第三场,人们就看到全新的雷霆,防守强度陡然提高,进攻变得更有章法,掩护卓有成效,杜兰特也在第四节变身拯救世界的超人,这就是自我完善能力,这就是不断成长的魔力。而热火呢,除了詹姆斯一场一场地刷新数据、创造历史,球队整体没有任何的改变。

  赛后詹姆斯怒批角色球员不给力,“我们需要更多球员出来做贡献,只有让更多球员上场,我和威德才能有休息的机会,斯波应该会想到办法,我们自己也会更加注意,比赛中找机会休息个一两分钟,这样我们才能用强硬的身体完成比赛。”

  人靠花衣

  场上打不过,那么赛后新闻发布会,PK一下谁更时尚、谁更出位,在气焰上灭灭对方威风,结果——还是一样,雷霆完胜热火。

  七年前,当NBA颁布着装令之前,球员们穿着多以典型的黑人风格为主,衣着比的是宽大而不是得体。可在那之后,NBA不再是Hip-Hop一统天下的世界,条纹、格子开始出现在球员们的身上,双排扣的大衣和框架眼镜成为了球员们的最爱。

  纵观所有球员,威德是最有品位、最有时尚感的,早在2005 年就被评选为50大美丽名流人士,理由是:不仅身材性感,穿着品位也有很高水准。没错,纽约、米兰、巴黎等地的时装周,不时有威德的身影,2009年,威德因为脸颊受伤被迫贴上创可贴,很快他就将创可贴开发成新的扮酷潮品。本赛季,他又率先将无镜片粗框眼镜引入联盟,随后詹姆斯、林书豪等争先效仿。

  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威德和詹姆斯依然戴着眼镜出席,但他们的正统服装,和威少比起来,简直弱爆了。

  季后赛首场战胜湖人后,威斯布鲁克以无镜片红色边框眼镜,搭配花花绿绿的休闲T恤衫亮相新闻发布会。这让评论比赛的巴克利和奥尼尔笑疯了,巴克利说:“太难看了,他该赶紧把它们扔了。”随后,有记者将威斯布鲁克的照片给威德看,威德一本正经地评价:“眼镜没什么问题,问题出在了T恤上。”但威少不以为然,坚持自己的风格,总有一天,它会成为一种潮流,坐在他旁边的杜兰特,和詹姆斯、威德穿的是一个系列,看起来中规中矩,很有上班“白领”感觉,全部被威少打败。

  本尊不花

  衬衫花,人花不花呢?目前来看,威少还是相当专一滴,笃信上帝的杜兰特,就更不用说了。

  威斯布鲁克的女友名叫妮娜拉塞尔,与其他NBA球星喜欢找一些外形靓丽的模特、明星当女友不同,妮娜与维斯布鲁克一样,都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一名名副其实的高材生。两人在读书期间就已经认识,并开始了约会。事实上,妮娜不仅美丽动人,而且不是那些喜欢与球星约会的“骨肉皮”,他们是日久情深、真心相爱,两人维持了多年的感情,而八卦媒体也透露,威少是妮娜唯一约会过的球星。

  杜兰特也有稳定女友,但目前仍未曝光,在一次中国行活动中,杜兰特透露,自己高中几年一直没有交女朋友,直到大学才交往了第一个女朋友。在去年的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当红好莱坞女星斯嘉丽·约翰逊从红地毯上走过的时候,杜兰特看见性感的约翰逊,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表了一条消息:I will drink ur bath water,Scarlett Johansson(我会喝掉你的洗澡水),这纯粹是一位屌丝的举动。

  尽管如此,这和威德分分离离的婚姻,詹姆斯未婚先育两子比起来,不知又多赢得多少人心。不过威少正和杜兰特一起冲击总冠军,而他个人也即将结束新秀合同成为千万富少,不知道名利双收之后,他能不能保证不变心呢。

  总决赛品人

  自如之杜兰特

  面孔上的稚嫩气尚未完全褪去,不经意的一个个脚印,迈得是那么坚实;不显山不露水,一双睿智的小眼睛总能寻觅到杀机,在最需要的时候总能够于惊涛骇浪中挽狂澜于即倒;不争名不争利,能够给予身边人以最大的自由度,用谦逊和低调成就一代新王者。

  没错,说的就是四年级生、23岁的杜兰特。

  杜兰特在用自己的方式,不断地书写着奇迹。他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份王者的霸气四溢,他用内敛和冷血,在三个得分王之后,踏上了总冠军之路。没有井喷式的爆发,一年级时他在练手,二年级时进季后赛被湖人教训了一顿,三年级时就已打入西部决赛了,四年级时便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看上去一切就像事先设计好的,他只管往前走,荣誉便源源不断地往他身上贴。你根本不觉得惊讶,只是一回头,顿悟间会问自己:为什么别人就做不到这些呢?别说跟他一样的那些四年级生,就是许多在联盟混迹了十年的大牌们,也只有汗颜的份儿。

  魔术师约翰逊说了,科比将会把火炬传给他们中的一个,不管是谁赢了——杜兰特或是勒布朗,这个联盟都将是他们的联盟。你要知道,杜兰特要比詹姆斯小四岁,严格说他们算不上同一代,这抢班夺权来得迅猛了些。联盟中火炬的传递,自然是在最顶尖球星之间进行的,这一领域的敲门砖,便是总冠军。

  在杜兰特身上,你从来没看到过紧张,总决赛是首次打,首场他就贡献36分,也以23岁257天成为1985年后最年轻的在总决赛中单场得分超过36分的球员,原先排在第一的是科比在2002年的决赛中贡献的36分,当时科比23岁290天。纪录对他没有太多意义,他身上已经有很多纪录了,他要成为的,是一个登顶者。

  比之詹姆斯的第三次总决赛之旅,我们借用杜兰特他妈的话来回应——“当我和那些年长的对手打球时,我妈总是告诉我不要用你的年纪作为你失败的理由。”问题是,你看上去,他会失败么?

  (阎建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