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曾经想要巴蒂尔 蝙蝠侠为冠军选择去热火

2012年06月14日14:3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雷霆和热火之间,巴蒂尔最终选择了后者。面对杜兰特的盛情邀请,巴蒂尔还是理智地选择了对其职业生涯更有利的迈阿密。

  杜兰特想要巴蒂尔

  在去年休赛期,雷霆球星凯文·杜兰特,曾不止一次地邀请自由球员肖恩·巴蒂尔加盟球队,还在推特上对巴蒂尔进行了公开邀请。在上个赛季雷霆和灰熊在西部半决赛的七场较量后,遭到巴蒂尔盯防的杜兰特,对后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球场智商是一流的。”杜兰特告诉记者,“他还能教会球队中的年轻人,不少有用的知识。他对于每支球队都是非常关键的,对于雷霆更是如此。”

  谈到对巴蒂尔的邀请,当时的杜兰特还说,“我是非常认真的,我从前一年开始,就想得到他了,然后我们在季后赛各为其主。我告诉很多人,‘肖恩会很适合我们球队。’他是那种我希望一起打球的球员。”

  巴蒂尔对杜兰特心动过,还打趣说,只要杜兰特百分之一的年薪;不过,在经过艰难的考虑之后,巴蒂尔还是选择加盟了热火,成为辅佐三巨头的重要力量。2011年12月9日,巴蒂尔在微博中自曝,以自由球员身份与热火签约。杜兰特在失望之余,给出自己的观点,认为热火三巨头,是促成巴蒂尔加盟的最重要原因。

  “让我们现实一点吧。”杜兰特说,“像勒布朗、韦德和波什这样的球员都在努力招募他,而我们只有我、纳兹尔·穆罕默德和尼克·科里森去招募他。对比一下两边的球员名字,再看看迈阿密这座城市、那里的气候,以及围绕在这些球星旁边的气氛,他肯定会选择加入他们。不过这是一个对他和对他家庭所做的决定,你真的不能对这个有什么不开心的。”

  去雷霆,也能是“完美一员”

  谈到自己在职业生涯晚期做出的这个决定时,巴蒂尔感情复杂,“我觉得,如果我最终选择雷霆,也会成为那里的完美一员。”但他最终没去俄克拉何马,而是去了迈阿密。他说在孟菲斯生活了5年,而迈阿密感觉和孟菲斯差不多,去那里,我感觉和之前没什么分别”;他还将自己的这个决定称为“数字游戏”。

  “当时我觉得自己需要一份3年的合同。”33岁的巴蒂尔说,“而雷霆只愿意给我一份2年的合同,我有我的理由,所以这是决定性因素。从篮球的角度来说,这是非常、非常耐人寻味的。跟热火有所不同的是,在雷霆,最后时刻你很难有上场的机会。在热火,我可以在末节一直都留在场上,我们队里还有其他球员,他们也会有跟热火三巨头在末节出现在场上的机会。”

  作为一个数据的信徒,巴蒂尔一直在为自己在技术统计上受到的歧视而耿耿于怀。自从2007年《纽约时报》的一篇长文将他称为“没有数据的全明星球员”后,就不停有相熟的记者向巴蒂尔打趣,问他到底有多么不在乎数据。这个赛季,当ESPN的一位撰稿人再次向巴蒂尔打趣时,巴蒂尔正儿八经地说:“其实,我还是很看重数据的。我还要签合同呢。”

  “比起这个赛季一场不打,我宁愿多打。”巴蒂尔说,“只有在篮球场上,我才能完全保值。”他需要更多的上场时间,更亮眼的表现,以达到自己所说的“保值”。因此,选择相对而言机会更多的热火,是理智的巴蒂尔,在当时做出的正确选择。

  选热火,为冠军

  巴蒂尔加盟热火,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冠军。

  他不是一个NBA球迷,连今年西部决赛马刺和雷霆的较量,也都一场没有看。他在球场外的生活完全和篮球绝缘,看电视时,他宁愿看看美食频道,也不看ESPN的直播;但他心里一直存有对总冠军的渴望,这是一个人生竞争者的必然心态。

  在高中,巴蒂尔赢得过3个州冠军,在杜克大学,他也拿到过NCAA锦标赛冠军,但在NBA的前10个赛季里,巴蒂尔却始终和总冠军无缘。在加盟热火之前,巴蒂尔从没有在季后赛中闯进分区决赛。巴蒂尔想更进一步,而加盟热火,是一个稳妥的选择。

  现在,他终于第一次闯进了总决赛,自觉无比激动。“我觉得自己真的受到了上帝保佑。在这个联盟里,你不能想当然地以为会在季后赛中成功。”巴蒂尔说,“麦克·邓利维,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打了10个赛季,却只经历了一次NBA季后赛。所以,如果要让我花11年才打进东部决赛,然后再进入总决赛的话,那么就让它如此好了。”

  他选择热火,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目前来看也是值得的。“我还有几个赛季可打,所以这就是我来这里的目的。”巴蒂尔说,“让我的最后几个赛季变得更得其所。这是一个让人没有遗憾的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