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珊珊高球夺大满贯创历史 总局:战略思维胜利

2012年06月14日16:46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本周一,中国选手冯珊珊在美国蚱蜢山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LPGA文曼斯锦标赛上夺冠,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赛的选手。冯珊珊在LPGA大满贯赛的胜利含金量不亚于网球一姐李娜去年在法网夺得的冠军。

  冯珊珊的父亲冯雄目前在广州体育局工作,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讲述了一些冯珊珊的成长故事。冯珊珊在小时候曾接触过游泳、网球、轮滑等运动,后来在父亲的影响下练习高尔夫球,练习一年后,她就拿到了全国青少年亚军,在冯珊珊高二那年,她得到了美国学校的全额奖学金,可以去美国学习高尔夫球,可是冯雄还有些犹豫。朋友的一句话让冯爸爸做了决定,朋友说:“中国不差会读书的孩子,但缺一个高尔夫的英雄。”从那刻开始,冯雄支持女儿去美国闯荡,那年是2006年。2007年底,冯珊珊终于考入美巡赛,并且宣布转为职业选手,在今年更是取得突破,第一次拿下大满贯。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战略的胜利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走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心运动四部副部长庞政解读了冯珊珊崛起之谜。他说:“在高尔夫进入2016年奥运会之后,小球中心制订了有针对性的以女子为突破口,职业化为主攻方向发展战略,高尔夫运动适合中国人,国家、中心与家庭一起努力,我们还帮助她解决了上学的问题。长期在国外比赛和训练让她走向成功,培养她用了7年左右的时间。我们走了一条训练体系、竞赛体系、市场开发相结合的特殊道路。这是‘国家队职业化’的成功,不同于网球之处在于,高尔夫更像游击队,我们通过整合取得成功。国家队运动员目前是男8女8,教练是一带二,奖金全部给予他们,并通过协会打造和包装他们,给他们找赞助,等于协会就是一个大经纪公司。我们充分利用举国体制为依托,走向市场,走向校园。”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说:“冯珊珊只是我们培养的一批人当中的一个,她的成功证明战略思维的胜利。一是长期、艰苦、科学的系统训练;二是尽快进入职业圈;三是赛练结合,以赛‘带’练,以练促赛,封闭式集训对于高尔夫来说是落后的;四是寻求企业支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国家、集体、企业和个人四维一体,保证有才能但家境不太好的孩子能脱颖而出。此外,我们现在正在运行‘汇丰青少年培养计划’,其中有好几百的孩子都在国家队重点考察范围之内。”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