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贵州人和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威:意大利防守接近完美 若有帕齐尼结果不同

2012年06月15日12: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杜威

  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能够有机会跟大家交流欧洲杯的比赛。中超联赛即将重新开战,训练备战工作也比较繁重,所以最近两天我一般都是只看一场12点的比赛,另外一场两点多的比赛,只能选择第二天白天看比赛录像了。尽管无法观看现场直播,有些遗憾,但是在知道比赛结果的情况下,重新去观看比赛录像,从专业的角度也能够获得完全不同的一种体会。

  意大利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我观看了现场直播。尽管最终比分是1比1,但是这场比赛的整体技战术含量还是非常高的。本场比赛意大利的整体防守水平没有打西班牙时那么高,可能面对不同的对手,意大利队也非常希望能够取得一场胜利,尽早锁定小组出线名额。

  皮尔洛的进球弧线非常完美,他展示了非常高的个人能力,尽管已经30多岁了,但是皮尔洛无论个人能力还是竞技状态,依然是全队最好的,他扮演着球队技战术核心的角色,意大利队从防守到进攻的过程,几乎全部是从皮尔洛的脚下发起。意大利队打了大半场好球,但是在进球之后,球队出现了攻防思想不统一的问题,在克罗地亚的大举进攻中,防守出现了一些漏洞。这个丢球与基耶利尼的防守选位有一定关系。当然,从后卫的角度,我觉得丢球绝对不是某一名队员的事情,在这个丢球之前,克罗地亚连续进攻,给意大利队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足球攻防两方面永远是一个体系,一支进攻比较好的球队,后卫所面临的防守压力自然会小很多。反之也是这样,意大利队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完全被对手压制在半场反复强攻,在这种情况下,谁也不能保证完全不失误。如果在那一阶段,意大利队的中场能够加强拦截,让后防线获得一些喘息机会,这个失误也可能不会出现。

  本届欧锦赛,意大利队的两场比赛我都看了现场直播,总体而言,意大利队在防守上还是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他们的链式防守已经接近完美。但是在进攻上,意大利队还是缺少足够的办法以及更有能力的得分手。特别是在中锋位置上,巴洛特利状态不稳定,以及情绪化,无法在进攻上给球队足够的支持。卡萨诺技术出色,但是力量、速度优势都不明显,面对克罗地亚身材高大的后防线,很难完成有效的打击。下半场在巴洛特利下场之后,意大利队已经很难给对手制造足够的麻烦。

  最近几年,意大利足球似乎有青黄不接的迹象,特别是在前锋位置上,联赛无法为国家队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球星。回想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六大前锋,每人都有进球入账,这也确保了意大利队能够高歌猛进。但是6年后的今天,意大利队在锋线上已经找不到稳定的得分点。作为中锋的巴洛特利也非常喜欢回撤到大禁区前沿拿球,卡萨诺和迪纳塔莱则很难在小禁区里作为球队的战术支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本届欧洲杯普兰德利没有带上帕齐尼,至少与克罗地亚这场比赛来看,如果下半场派上帕齐尼,意大利队的进攻应该会有所改观。毕竟他是有力量有冲击力的正牌中锋。

  今天晚上两场比赛,乌克兰与法国队的比赛非常值得一看,作为东道主,乌克兰队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出非常高的水平,他们能否从小组中出线,本场比赛表现至关重要。法国队虽然球星众多,但是我直观上感觉,这场比赛他们想全取3分,并不容易。英格兰队与瑞典队在战术风格上有相当多的相似之处,伊布能否拯救球队,我觉得也非常值得一看。

  希望法国队和英格兰队都能有好运,毕竟强队能够保留下来,淘汰赛会变得更加精彩。本周六我们绿城队将飞赴贵州,挑战贵州茅台队,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也希望我们队能够有好运气。

  杜威

  6月15日于杭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