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什:雷霆队主场很一般 很幸运自己投篮范围大

2012年06月16日11:1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斯波尔斯特拉直到总决赛第一场赛前,才确定波什仍会以替补身份出场。尽管如此,波什对自己和球队一直充满信心,他认为,自己的投篮可以帮助球队。但是第一场比赛后,在波什口中“一般”的雷霆球迷的注视下,他没能发挥好的状态。

  “我们有更多的经验”

  与凯尔特人的抢七大战里,复出不久的波什成了热火的“X因素”,全场比赛他10投8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拿下了19分和8个篮板。这种表现给了波什不少信心,特别当总决赛要面对年轻的雷霆,波什表示,相比去年总决赛,这一次,自己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总决赛折戟一年后,波什认为,现在热火更加放松,更有自信。“我们有更多的经验,我有了更多的经验。”波什说道,“我们从不好的方面吸取了经验,随着系列赛深入,这真的会帮助到我们。”

  “我想我们知道该在总决赛里期待什么,我想我们会更镇定,我们会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就是这么简单。”波什继续说道。

  其实在今年季后赛,波什的路走得并不平坦。因为妻子怀孕生子,他不得不在迈阿密和纽约之间来回奔波;腹部肌肉拉伤让他缺席了九场比赛;打到东部决赛,他的按摩师又突然在他家中意外去世。

  “今年能站在这里,我不止非常开心。”波什说道,“去年我只是有点高兴,一切都很好。今年,我来到这儿就是要好好打球的。”

  和雷霆内线的伊巴卡、帕金斯相比,热火内线并没有太大优势。如果波什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不能利用自己的投篮扯开雷霆的内线封锁,那么无论詹姆斯还是韦德的突破都会变得异常艰难。

  “(出手范围)永远都在。”谈到自己的投篮时,波什回答,“能有这种投篮能力,我很幸运。我必须利用好这一点,相信自己。”

  也许是对凯尔特人最后一战的大热让波什的信心充足了起来,他继续说:“我知道我的投篮会在这个系列赛里帮助我们球队,这能帮助我们取得成功。只要能扯开对手的防守空间,球队就能成功。这就是我的角色,我会一直这么做的。”

  “打替补对我不重要”

  尽管奥尼尔表示不认可波什的巨头地位,但他上场与否,热火的战术丰富性不可同日而语。这也是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选择让波什在东部决赛复出、出场时间逐渐增加的原因。

  虽然已经经历了三场东部决赛的历练,但是斯波尔斯特拉在总决赛第一场开始前,迟迟不愿透露波什是否会首发。也许是想出其不意,也许是放烟雾弹,斯波尔斯特拉直到比赛开始前,才宣布波什会继续出任替补,首发的依旧是哈斯勒姆。

  波什本人对于打替补并不是很在意。“就像我在过去一周里说的那样,这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只想上场,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球队赢球的机会。”波什说,“所以,无论教练怎么说,对我、对球队,我们都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至少在总决赛开始前,波什的心态都是放松的。总决赛第一场赛前,更衣室开放之后,波什捧着自己的苹果电脑,一个人看着屏幕。一个摄像记者偷偷溜过去,想拍一下波什的屏幕。波什斜眼看到,故意把苹果屏幕竖起来看,摄像记者拍不到,只好放弃。波什这时却开心地笑了起来。

  “雷霆主场很一般”

  波什口中的经验确实在比赛一开始帮助了热火。巴蒂尔和查莫斯连续命中三分,热火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3分。但是从下半场开始,年轻气盛的雷霆开始一路狂奔,最终完成反超,拿下了比赛。

  赛前信誓旦旦要用投篮帮助球队,可是波什在比赛里的状态却很一般。34分钟的出场时间是复出四场里最多的,但是11投4中、36.4%的命中率却是四场里最低的,其中三分球只有3投1中。

  赛后被问到相关问题时,波什回答:“有时候我们得更多地攻击篮筐,因为我们一直在跳投,但却投不进去。而对手却得到了不少空位机会。”

  也许是表现过于平淡,波什在赛后采访中也没有太多地说到热火比赛的话题。但是在被问到雷霆的主场氛围时,波什的回答却颇令人惊讶。

  “他们拥有很好的主场,”波什首先承认道,“球迷都很积极,这给比赛带来了不一样的东西。”

  雷霆的切萨皮克球馆一向以吵闹著称,总决赛第一场,每个在场球迷都穿上了座位上摆放的“One Thunder”T恤,第四节打到最关键时刻时,没有一个人是坐着看球的。

  “每个人都在不停地说,这里到底有多吵。”波什话锋一转,“其实很一般。我们去过很多球馆,这里跟其他地方一样。一旦一个地方吵闹起来,其实都一样。”

  无论怎样,热火在“普通的”切萨皮克球馆没占到便宜,雷霆的快攻给了他们很大麻烦。

  “我们得在退防上做得更好。这其实是我们一直谈论的,但我们却没能执行好。我们需要找到阻止他们快攻的方法,因为这让他们打出了自己的其实,特别是在这样的主场氛围之下。”波什说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