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球员选秀之旅:姚明无可超越 三人先后落选

01宋涛
1/10

01宋涛

2012年06月16日14: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中华台北队球员张宗宪,近日决定参加2012年的NBA选秀,这个消息令很多球迷欢欣鼓舞,因为自从易建联和孙悦后,中国人远离选秀大会已经有5年之久。为此,我们整理下思绪,按照时间顺序,罗列下有史以来参加过NBA选秀的中国球员——

  1 宋涛(1987年,老鹰,第3轮67顺位)

  很多球迷对宋涛并不熟悉,但事实上,如果不是受伤,他很有可能将中国人在NBA打出名号的历史提前十多年。身高2.08米的宋涛司职大前锋,弹跳素质好到他在球场上跃起甚至可以让对手看到他的鞋底的地步,球场意识也是非常出众。20岁那年,他跟随中国男篮出征西班牙世锦赛,在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暴扣7次,独得28分9板,帮助中国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因为那届世锦赛的出色表现,他被老鹰队看中,次年的选秀大会上,亚特兰大人将其摘下,且将合同寄到了国家体委,宋涛也签了字。但两个月后,宋涛不幸遭遇粉碎性骨折,虽然老鹰将他接到美国治疗且有所好转,但归国后宋涛在卫生间滑摔导致旧伤复发,彻底告别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