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解说盛赞辽足铁闸 宫磊:汪强染红判罚无误

2012年06月16日1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在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中,辽宁宏运坐镇主场凭借开场第27秒时,张靖洋的闪电进球,以1-0战胜山东鲁能。央视足球解说员申方剑和宫磊点评了本场比赛。申方剑认为辽足后腰布兰丹是球队的核心;而宫磊认为山东鲁能汪强的红牌被罚下一点都不冤,汪强脚离地亮鞋底的动作非常危险。

  比赛开始后仅27秒,辽足右路横传至中路,张靖洋第一次射门被挡出,弹回到脚下,张靖洋再次射门,球越过鲁能防线直入球门死角,辽足1-0取得梦幻开局。对此,申方剑表示这个进球有些意外,打了鲁能一个立足不稳,其实比赛中就怕这种连续起脚射门,这个进球会一下子加快比赛节奏。

  上半场比赛,鲁能队王永珀和苑维玮在右路经常打出配合,屡次为球队制造角球。对此,宫磊表示王永珀移动到右路和苑维玮进行配合然后传中,已经多次制造了角球。这显然是球队的一个主攻点,只是球队没有利用好角球机会。

  而当下半场鲁能开始加强进攻,吕征多次打辽足后卫杨善平的身后。这时,申方剑指出鲁能很善于抓住对手的弱点,善于利用这一弱点进行狂攻。并且鲁能在场上加快了速度,企图拖垮辽足。同时,申方剑认为鲁能下半场加快速度,是为了冲个20-30分钟看看有没有斩获。

  第51分钟,杨旭绕过了苑维玮,左路突破到禁区内,刚刚上场的于汉超抢点打门没能打正部位,球出了底线。对于此球宫磊表示:“于汉超一上来辽足攻击力更强,这球杨旭本来就擅长身体对抗,苑维玮应该果断出球,不果断就很危险。”

  同时,宫磊还对辽足主帅马林在下半场换上于汉超表示了赞同:“辽足防守人数有限,马林看出了这一点,所以换上于汉超,用于汉超的进攻,来压制鲁能的进攻,给防守减压。”

  第55分钟,辽宁宏运队快速打反击,布兰丹左路的传中,特里夫诺维奇甩头攻门被耿晓锋扑出底线。对于此球,宫磊表示了赞扬:“教科书般的快速反击应该是3脚内出球,而辽宁这次反击虽然已经达到了5脚出球,但是仍然很快速而有效。”

  第63分钟,布兰丹左路传球杨旭头球攻门,球顶偏了。宫磊认为辽足的双后腰,肇俊哲主要负责组织,而布兰丹负责防守,但是布兰丹进攻能上去,防守控制面积大,属于能在两个禁区之间来回出现的球员,在进攻中能出现在对方禁区前沿,防守中能够回到本方禁区,这种队员很难得。申方剑更是表示:“布兰丹可以说是辽足的核心。辽足本赛季投入不大,但是找的外援很实用。”

  第75分钟,于汉超带球快速反击,球交给杨旭,汪强迎面放铲杨旭,裁判直接给汪强一张红牌。申方剑立刻表示:“单就这一下不足以给汪强红牌,但是这是积累下来的结果。此前汪强在一次犯规中就对裁判表示不满。”宫磊更是直言:“汪强这球亮鞋底、脚离地,直接冲着杨旭的脚腕去,不管伤没伤到杨旭,但是这个动作很危险,理应给红牌。”

  虽然鲁能本场比赛输球了,但是宫磊还是很看好鲁能的未来的,“鲁能的后备培养体系在国内还是很强的,有自己的造血机能,一队人员的主要来源还是依靠鲁能足校。”(搜狐体育 杨希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