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升班马PK富力遭主场虫羞辱 阿尔滨虽胜前景堪忧

2012年06月16日18: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玉树临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6月16日,中超在渡过20天的间歇期后重新开战,在第13轮的首赛日比赛中,大连阿尔滨与广州富力的比赛成为人们的关注热点,因为这是两支升班马,目前在积分榜上又是一个龙头一个凤尾。另外,主场作战的大连阿尔滨被人们称为“主场虫”,客战的富力则是“客场虫”。无疑,本场比赛这两个队的看点多多。结果,阿尔滨队在自己的主场以2-1战胜了广州富力,取得本赛季以来的第2个主场的胜利。

  同为本赛季中超的升班马,这两支球队目前的走势反差极大,富力在前12轮比赛中积24分高居第二,阿尔滨则只积11分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3。不过由于富力已经是客场3连败,因此今天这场比赛他们的起码目标就是终止连败。其实要达到这个目标对于广州富力来讲并不困难,因为他们有外援拉斐尔和达维两大超级杀手,这俩人到目前为止已经打进了7个进球,两人的进球总数已占全队进球数的2/3。尤其是达维不仅能够进球,而且他的突破和助攻能力之强就是全队的场上发动机。但可惜的是今天他并没有控制好自己,开场10分钟就因对晋鹏翔报复性踢踹而吃到红牌。很显然,发动机不在了,富力的军心大乱,球员轮番对阿尔滨队采用犯规战术,导致三名外援都有黄牌在身。可以说,富力今天没能拿下比赛与主力球员心态不稳有直接关系。

  阿尔滨队此战前仅以2胜5平5负积11分的战绩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4位,只是因为鲁能和青岛中能积分垫底,才暂时逃离了降级区。在前12轮比赛中,大连阿尔滨只在主场1-0小胜过河南建业,有点惨不忍睹。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与富力队表现相似。本来达维下场正是阿尔滨人及时抓住人数占优的机会破门得分,可惜场上队员犹如梦中一般,中前场传球极不流畅,乌塔卡的前插也是胡打误撞,没什么章法。像于大宝这样的超级内援显得没有睡醒一样,动作慢呑呑的,而且也没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居然在场边因争头球和刘成斗起嘴来,结果被主裁出示了一张黄牌。

  总体看,上半场比赛两队的表现给人的感觉十分沉闷,精彩场面几乎没有,因此45分钟战成0-0,也就不难理解了。

  但在下半场开始5分钟起,场上突然出现了进球高潮,两队居然在4分钟内连进3球。先是于大宝由左路起球交给右插上的乌塔卡,乌塔卡在推进中一记横传,卡纳莱斯飞身赶到,用脚尖将球捅进球门。这个进球的过程看起来并不利索,显得磕磕绊绊,但是却有效地刺激了双方队员的神经。不到一分钟,富力外援科埃略就在禁区内一记低射将比分扳成1-1平。阿尔滨这么快就失球,说明他们在对场面和自身情绪的控制能力上还很不够。好在王宏有又在2分钟后打进一球,让比分再次超出。不难想象,如果不是乌塔卡那脚勉强的传球铸成了第一个进球机会,阿尔滨很难率先敲开对方的大门。

  对于阿尔滨来说,在中超间歇期的香河封训期间,教练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通过加强体能和技战术演练来提高全队的作战能力。但是就今天的比赛来看,训练效果并没得到足够的体现。13轮战罢,阿尔滨人取得了主场的第二场胜利,但是这距离一支中超球队应有的水平来说还差得很远。如果队员不能打起精神,认真体现教练的意图,恐怕仍难逃保级的命运。

  早在2011年末,富力董事长张力曾经说过一句很有哲理的话:“用咸菜的价钱,做出烧鹅的味道”。通过今天这场升班马之间的PK看,富力难以让球迷嗅出“烧鹅”的香味,阿尔滨明年能否留在中超也是一个大大地问号。

  (搜狐体育 玉树临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