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场射门3倍辽足竟零射正 7战不胜鲁能毁于一殇

2012年06月16日18: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辽鲁之战上半场技术统计-鲁能6次射门是对手3倍,竟然零射正!
辽鲁之战上半场技术统计-鲁能6次射门是对手3倍,竟然零射正!

  搜狐体育讯 赛前声称至少带走1分的滕卡特,带领鲁能完成了丢1球罚1人创1纪录的比赛。这个纪录比起对手最快进球要黯淡了许多,他创造的是鲁能历史上不胜场次最长纪录。截止本轮,鲁能已经7场未尝胜绩,现在距离上次全取三分已经过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

  鲁能上次赢球是对阵广州富力,4月21日2-1拿下对手。随后,鲁能在与申花、绿城、泰达、实德、恒大和亚泰宏运的比赛中,均无法全取三分。虽然鲁能在这个阶段的对手比较强,但我们发现,在这7场比赛中,4个客场鲁能甚至打进哪怕一粒进球,7场比赛仅仅攻入4粒进球,可见攻击力匮乏是连续不胜的主要原因。

  从本场比赛看,鲁能在场面上其实是占优的。控球率方面鲁能52.6%压倒对方的47.4%,射门比为13:7,鲁能高出对方6次,角球14:2,鲁能是对方的7倍!而在上半场,辽足仅有2次射门,就打进1球;而鲁能队呢?6次射门是对手的3倍,竟然无一脚打正!从这些数据上不难看出比赛场面鲁能绝对不输宏运,但效率实在不敢恭维。王刚的突破,王永珀和蒿俊闵的传球,王彤和吕征在边路的策应,都打得风生水起。但 是,鲁能的问题就在于,中场组织的再好,锋线总是不能一锤定音。

  本赛季滕卡特大量启用新人,我们不难发现,他的战术思想主要是两翼齐飞,两个边前卫包括刘彬彬、吕征、王彤和吴兴涵等人,都是速度奇快的队员。除了速度快,这些球员却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传中不靠谱甚至偏的离谱。无论是王永珀、安塔尔还是蒿俊闵,在中路分球长传都能给两边形成机会,但球到了底线,似乎也就等于到了尽头。

  在鲁能本赛季打入的12粒进球中,没有一个进球是来自于“边路传中+中路抢点”的配合,也就是说,鲁能的年轻球员在边路即使快如火箭,却对进球一点贡献都没有!

辽足1-0鲁能-全场技术统计(鲁能多项数据占优)
辽足1-0鲁能-全场技术统计(鲁能多项数据占优)

  没有进球来自于边路传中,也不能全怪中场。要知道,鲁能本赛季铁打的主力前锋只有一人,那就是马塞纳。马塞纳的特点在于速度和冲击力,对于头球他并不擅长。擅长头球的韩鹏和奥比纳在替补席上甚至在看台上或电视机前。这更说明,鲁能两个边路快的毫无意义。两翼齐废,中路又被重兵把守,鲁能的进攻乏力也不足为奇了。

  昔日山东队的一高一快不是没有道理,高中锋往往能攻能摆渡,他能使快马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滕卡特在过分强调快的时候,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快马的传球质量和锋线上的桥头堡,这才能让“快”在进攻中更有意义,这似乎也是解决鲁能进攻乏力的有效手段。(搜狐体育 厘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