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首秀难觅亮点 申花免疫换帅如换刀铁律

2012年06月16日2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经过3周的休整,中超联赛再度开战。经历了赛季第二次换帅的上海申花客场面对一周双赛的长春亚泰。在东北不多见的大雨当中,南方球队上海申花并未应验换帅如换刀的铁律,巴蒂斯塔首秀难觅亮点。申花客场0比2送给对手两连胜!

  阿爷伤愈但是并未随队前往长春,第一阶段联赛仅仅打入一球的曼塞获得首发。这对于一周双赛的亚泰来说是最大的利好消息。法国前锋再懈怠,再耍脾气,但是其能力和经验还是足以让任何中超的防线感到难堪。现在申花用上曼塞,等于客场没带枪头,亚泰可以放手攻击,争夺胜利。

  过程和预计的一样,申花全场没有攻击支点。曼塞的粘球和笨拙的弱点再度见效。但是这还算不得本场巴蒂斯塔的硬伤,本场长春罕见暴雨,来自南方的上海申花却显得极为不适应。亚泰主场的草皮足够优秀,场内积水的区域仅仅在几个很微小的区域。但是亚泰却并没有选择一直以来的推进战术。相反,亚泰在打入对手30米区域之后就果断45度传中,地面球只是局限于中场的过度,而且倒脚次数很少,转移到两边的思路很明确。虽然进球是通过角球,但是整体思路绝对是一支很擅水战的队伍才具备的。

  反观申花,在大雨之下,依然磨磨唧唧的短传渗透。巴蒂斯塔虽然在场边淋着大雨,与球员共进退,但是并没有根据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进行针对性的指示和调整。而是任由队员在场上被一些意外和对手的大刀阔斧式打法冲击肆虐。最尴尬的是,在大雨后的场地上,申花还在坚持左路的多人局部配合,结果就是亚泰的后腰和边后卫合力包围,在上半场至少有4次把他们逼到角球区无法出球。

  在巴蒂斯塔来之前,阿内尔卡的一通演说让申花球员意识到了多打门才有可能胜利。休整期前的几场,申花的远射还成了一种比赛特色。本场大雨之后的场地湿滑,远射应该能带来意外,但是申花反而很少使用这个武器。零星的几次那是阵地战实在没有突破口,无奈为之。倒是张文钊在队友频繁的远距离试射之后通过战术角球,一记世纪波打入联赛首球,为亚泰锁定胜局。

  下半场申花派上宋博轩,多了些大范围的转移和向前的速度。但是亚泰为了胜果已经提前收缩,宋博轩的空间非常有限,威力得不到释放。在对手的收缩面前,巴蒂斯塔完全没有破密集防守的思路和手段,继续打到哪算哪。

  反观萨布利奇。领先后及时的收缩反击,在申花攻击稍有起色的时候,果断换上裴帅增强中场厚度和拼抢能力,牢牢的保住胜利的果实。

  申花本赛季连续换帅,蒂加纳是因为阿内尔卡兵变,质疑指责老乡的训练和打法。法国前锋兼职一阵之后,申花还是鲜有起色。反倒是阿爷的口无遮拦影响了球队的团结。现在朱骏钦点巴蒂斯塔来了,却没有显示出任何技战术上的老辣和果敢。恐怕阿根廷人是专门买来制衡阿爷的吧,同时加强炒作。成绩什么的,不降级,申花就能对付。不是还有杯赛么,混个冠军也不错。问题是,申花这个样子,混得到么?(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