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江苏同曦遭两连败 半场落后23分创尴尬纪录

2012年06月17日03:55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刚刚更换了外援的同曦队在客场80:92不敌广州自由人队,遭遇两连败,此次广州三连客之行仅取得一场胜利,NBL常规赛排名也降到了第五位。新外援杰莱利上半场表现糟糕,同曦队半场落后23分,尽管他下半场找到一些状态,带领同曦队在第四节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因为上半场挖坑太大,最终败下阵来。

  半场落后了23分 创造尴尬纪录

  昨天的比赛,广州自由人队只用了半场比赛就击溃了刚刚更换外援的同曦队。这让卫冕冠军脸面全无。

  论实力,同曦队实力在广州自由人之上,然而比赛一开始就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开场后,广州自由人凭借姚锴夫的突破,频频撕开同曦队的防线,内突外投连连得分,而同曦队的进攻更多是凭借个人能力单打独斗。首节,同曦队就已经13:27落后了14分,单节得到13分也创下了同曦的一个尴尬纪录。第二节同曦进攻和防守都没有太大的起色,上半场结束,同曦以30:53落后了23分,半场比赛就缴枪投降,这在队史上还是首次出现。

  第三节,同曦队找到了一些卫冕冠军的风采,单节追回了14分的分差。第四节,同曦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但此后同曦队几次进攻没有处理好,在传接球中还出现了失误,分差再度被拉开,之后同曦再也没能缩小比分,最终落败。

  两后卫状态不佳 孙先岭缺少帮手

  前几个赛季,同曦队是整个NBL联盟得分点最多,也是最稳定的球队,这也是同曦队完成两连冠伟业的基石。但本赛季,本土队员大部分场次都有稳定发挥的只有队长孙先岭一人,这也让同曦队成为了孙先岭和外援的二人转。

  同曦队今年的目标是卫冕,然而连续输给老对手广州六穗和广州自由人,同曦队的问题也暴露得很明显。冯欣和马壮这两名MVP后卫,在比赛中总共只得到了9分,他们均有轻松得分上双的能力,但昨天在第四节关键时候,冯欣一直没有出场,而前三节他也表现一般。队长孙先岭本赛季场均得分在17分左右,但除了他,再也找不出一名本土球员有如此稳定的发挥。如果同曦队不能调整好其他队员的状态,卫冕前景并不乐观。

  此外,同曦不仅有全NBL最为流畅的进攻配合,防守也是独树一帜,紧逼式防守让每一个对手都胆寒。不过从最近几场球看,同曦队的防守跟上赛季相比要弱了一些, 昨天面对姚锴夫和姚鹏的投突结合战术,同曦队的防守瞬间崩溃。

  杰莱利上半场慢热 砍下25分23板

  新外援杰莱利迎来了同曦队的首秀,全场比赛,他得到25分2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从数据来看,杰莱利还不错,但他上半场的慢热表现,让球队无力在下半场回天。

  杰莱利刚刚来到球队,他似乎还没倒过时差,在比赛中脚步显得沉重而缓慢。上半场,杰莱利穿了一双国产品牌的新鞋,他认为这个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到了下半场,他果断换了双旧鞋,发挥立刻好了很多。杰莱利虽然身高超过210cm,但他的进攻主要是移动进攻,在篮下对抗时显得有些疲软,不过他一手还算不错的中投多少可以弥补一些不足。在防守中,杰莱利在下半场的发挥要好了很多,特别是在第四节,自由人队的外援夏普在他身上没有占到便宜。

  一场比赛,还不足以展现杰莱利全部实力,不过,NBL常规赛还有4场比赛,同曦队目前排名第五,后面场场都是硬仗,留给他适应的时间不多。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