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延璟缺战中国横扫 俞觉敏:此非韩国最高水平

2012年06月17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兆光

  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佛山站6月16日结束了第二天的比赛,中国女排以25-22、25-16和25-18连下三局横扫韩国队,迎来两连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韩两国主帅均谈到金延璟的缺席。

  韩国女排头号球星金延璟虽然随队来到了佛山,但在已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均未登场亮相,甚至没有站在替补队员区,而是和教练一同坐在教练席上为队友加油。韩国队主教练金玄植解释说:“金延璟此前在土耳其打了一个赛季的联赛,刚刚结束联赛后又马不停蹄地帮助韩国女排征战奥运落选赛,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身体过于疲劳。目前韩国队的重点任务还是瞄准奥运会,因此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期间会让包括金延璟在内的几名老将得到充分休息。而正是由于几名主力队员的缺阵,现在韩国队只是依靠七、八个队员换着打,因而在体能上,球队面临很大限制,这也是今天落败的原因之一。”

  而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则表示:“但由于金延璟的缺席,今天的比赛并非韩国队的最高水平。而中国队在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在比赛中也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积累经验的机会,队员们无论是技术发挥还是精神面貌等方面均表现不错。”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主攻、接应的两翼强攻上占据明显优势,从而导致在进攻得分统计中以42-33遥遥领先,但拦网环节却落后对手,被韩国队封死了10分。对此,俞觉敏分析说:“今天我们主要是快攻被拦较多,因为本场比赛是年轻二传米杨主打,小队员在节奏把握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与副攻马蕴雯配合机会少,默契度还不高,而徐云丽快攻的节奏要慢一些,所以才被韩国队抓住了机会。”

  此外,由于中韩双方还是伦敦奥运会的同组对手,两队主帅也不免谈及奥运前景。金玄植坦言,由韩国、中国、美国、巴西、塞尔维亚和土耳其组成的B组,无疑是一个“死亡之组”,韩国队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小组前四名。而俞觉敏也认同“死亡之组”的说法,他说:“谁进小组前四都很困难,中国女排要继续保持在去年世界杯上的良好心态,认真打好每一场球,目标也是力争小组出线。”

  (文/中国排协 李兆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