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男篮习惯没姚明的日子 直言不想留遗憾

2012年06月17日14:1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楼栋 发自北京

  四年前那个夏天的北京万事达中心(五棵松体育馆),是易建联和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男篮比赛的舞台,昨晚阿联又穿着全套男篮奥运比赛装备现身这里,此时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41天,中国奥运军团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耐克发布了中国男女篮、田径、网球等7支国家队伦敦奥运会比赛装备,阿联领衔主演。

  装备发布会,像手机展示会

  装备发布会晚上八点半开始,易建联穿着新款耐克男篮伦敦奥运会比赛服的“定妆照”,下午就上微博了。25岁的易建联绝对是玩着新潮电子产品、在互联网时代长大的一代人最典型的代表,在这场乍看像是乔布斯卖苹果手机的奥运装备发布会上,他自己也玩得不亦乐乎。

  台前是开发者主讲产品性能,背后是标准电影银幕大小的互动图像,乔布斯那套新品发布会的行头和形式似乎成了类似活动的“标配”,不过易建联好歹没穿着乔帮主那件黑T恤和慢跑鞋,而是穿着中国男篮标志性的红黄配色伦敦奥运男篮新装备登场的。

  这大会设置得有“苹果”风,展示的核心内容,也让所有的“果粉”感兴趣。耐克最新推出的nike+运动产品,内置芯片和iphone应用程序联动,能告诉你跑得有多快、跳得有多高,还能在社交网络上和朋友竞赛。

  同样也要参加伦敦奥运会男篮的“小皇帝”詹姆斯说,“穿上这样的装备就像是每天玩电子游戏”,差不多同龄的易建联也乐得当场试玩。他穿上内置芯片的篮球鞋轻松一跳,大屏幕上的iphone界面上马上显示出起跳高度是58厘米。说不定伦敦奥运会每场比赛结束后,易建联和詹姆斯就会赶紧拿起手机比比谁跳得更高。

  姚明不在,阿联上位当老大了

  正在慕尼黑备战温网的李娜通过国际长途和现场互动,主持人杨健透露了她下午训练完跟老公姜山去逛街的细节,电话那头传来一句俏皮的“呦,你连这个都说出去了,真讨厌”,逗得全场大笑。而中国男女篮队员共6位球员则是发布会现场最受关注的运动员,在奥运备战紧要关头,让他们亲口透露消息,可不比打听李娜的小隐私容易。

  前天中国男篮从澳大利亚拉练结束回国后,篮协又按惯例对全队发布“封口令”,辛辛苦苦跑到机场接机的媒体都空手而归,而昨晚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刘炜带着女篮“二老”苗立杰和陈楠,在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一同出席,不出意料地被媒体围攻。

  易建联不仅是这场装备发布会的主角,在一个多月后的奥运男篮赛场上,他将是中国男篮毫无争议的领军人物,阿联从心理上已经担起了这份重担。“4年前姚明还在打,他是全队的进攻核心。我的任务比较清晰,在防守和篮板上比较专注。现在我会加强进攻,同时也兼顾防守。自从2009年开始,姚明就没参加中国男篮的比赛了,我们已经习惯没有姚明的战术体系,球队已经很不一样了。2004年自己比较青涩,2008年主场作战则是对自己的磨炼和荣誉。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我状态最好的一次奥运会,我不想留下遗憾。”

  对于目前的身体状态,阿联也很有信心:“今年赛季结束后回国练了10来天,加强体能,现在身体状态非常好。”

  坐在他身边的其他三位老将听到这样的声音,当然会感到欣慰,他们要做的是在下面的训练中尽快把易建联拉进整体战术体系。“中国男篮的优势是整体性,我相信,我们男篮会是伦敦奥运会上最团结的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