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世锦赛终落中国? 冬季中心强调:仍有变化

2012年06月17日21: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国际滑联17日在官网上宣布,中国上海成为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初步意向举办地。这意味着代表着世界花样滑冰最高水平的世锦赛最终来到中国,不过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滑部部长杨东强调,目前并不确定2015年花滑世锦赛一定会在上海举办。

  国际滑联第54届代表大会刚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结束。国际滑联17日在官网上公布了2014-2015赛季重要比赛的举办地初步安排,中国观众熟悉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韩国首尔举办,短道速滑世锦赛则将在俄罗斯的莫斯科进行。更令人关注的是,中国一直在努力申办的花样滑冰世锦赛终于有了消息,上海将成为首个在中国进行的花滑世锦赛主办城市。

  不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杨东表示,这只是国际滑联初步确定主办城市。他说:“其实每年国际滑联都会对主办城市进行不断确认,不断进行考察。一般来讲,要到比赛前一年才会最后确认下来比赛所在地。在此之前,也有过改变举办城市的先例。”

  花样滑冰一直是中国冬季运动的优势项目,也先后举办过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花滑大奖赛等重要赛事,但是作为水平最高的世锦赛却一直没有来到中国。杨东说,中国一直在努力申办世锦赛,而这次上海成为初步意向主办城市,说明了中国花样滑冰的进步得到了国际滑联的认可。

  杨东说:“从2003年开始,中国就开始举办花滑的国际赛事,而上海在去年连续举办了花样滑冰、短道速滑世界杯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这次中国有机会举办世锦赛,说明了国际滑联对于中国办赛能力的认可。”

  不过杨东强调说,目前这仍然是国际滑联的初步安排,在未来的两个赛季内仍然会有变化。他说:“举办花滑世锦赛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目前我们只能说上海举办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我们会一直向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力争让世锦赛最终来到中国。”(完)2012/06/17 21: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