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鑫VS大连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彦:申鑫中卫防守优柔寡断 王赟替补盘活全队

2012年06月17日2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上海申鑫坐镇主场迎战老牌球队大连实德。结果两队分别由杨家威和马丁破门,最终1比1握手言和。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足球评论员王政,解说嘉宾则由前国脚李彦担纲,他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解说风格。

  赛前,李彦对上海当地的大雨表示担忧,“这种雨天确实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不单雨大,现场还有风,队员跑起来很可能雨会打到眼睛里。”对朱炯排出的首发,王政点评道,“朱炯应该是根据状态来选择球员的,小将杨家威是因为对阵阿根廷CN竞技的友谊赛时,打入了精彩的一球,所以才成为首发的。”

  比赛初期,申鑫的进攻组织非常凌乱,查尔顿和阿塞姆两名外援在对方的贴身紧逼下,也很难施展,“申鑫进球的点过于集中,主要是几名外援。一旦被对方看死,就很难再获得进球机会。”

  随着比赛的深入,解禁复出不久的查尔顿开始显现威力,他在左翼的空切射门极具威胁,“查尔顿你别看他身材不高,但是身体很壮,冲击力强。查尔顿只有21岁,其实找一个合适的外援最重要,而不光看名气。有的球员确实有名气也有实力,但到你的队里,未必适应你的打法。”

  查尔顿出彩,实德外援马丁也不甘寂寞,不过他的回撤拿球却只落得被判手球犯规的下场,对此李彦表示,“马丁的威胁还在禁区内,如果拉到边路,他的速度是没有任何优势的。”前20分钟,实德几乎没有像样的攻势,这与萨利在中场的扫荡有很大关系,“萨利也是劳模,澳超结束马上来了申鑫。一年四季全部有比赛,这是一般的身体素质根本无法承受的。”

  尽管申鑫表现稳定,先进球的却是实德。第28分钟,马丁接应队友右翼的斜传,禁区右侧头球破门,王政把责任归到了中卫乔尼身上,“又是乔尼呀,漏顶了!马丁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距离太近,刘殿座没有办法了。”李彦也同意搭档的看法,“乔尼只看身前的球员,对身后情况不了解,而赵作峻的保护也不是很有利。中后卫位置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认为对方不可能传到那么好的位置。”

  比分落后,李彦指出申鑫进攻中的症结,“今天申鑫两名边后卫助攻次数都不多,欲望也不大。以往宋星逸可能一直比较少,但姜至鹏应该进攻的欲望是非常强的,但今天也没有。”第33分钟,朱炯用王赟换下叶重秋,这一换人理顺了申鑫的进攻。

  第41分钟,萨利右边路的低平球传中,帮助小将杨家威铲射扳平比分。“漂亮!关键时刻朱炯还是信任年轻球员,杨家威才刚满20岁呀!”李彦则强调了王佳玉的间接助攻,“王佳玉在边路的铲传也很关键,在非常别扭的位置,他还是精准地把球交到萨利脚下,而萨利这脚横传则打穿了对方的防守。”

  半场战罢,两队1比1战平,李彦点评道,“能够在半场把比分扳回来,申鑫已经成功了一大步。王赟上场虽然没有对进球作出直接贡献,但是他的牵扯能力还是非常强的,他拿球可以不丢。”

  下半场两队踢得更加焦灼,李彦为申鑫无法排除全部外援而惋惜,“应该说三名外援中,安东尼奥对球队的贡献是最大的,但恰恰他的停赛时间最长。有时候球队的运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也不得不承认。”

  对王赟的作用,李彦继续予以肯定,“王赟成名很早,19岁就在顶级联赛崭露头角,只可惜在实德队的一年并不如意,去年只出场了5次。不过树挪死人挪活,来到申鑫后对球队帮助还是很大。现在申鑫能够中路渗透了。”

  比赛临近尾声,两队的体能都出现了问题,“现场雨势太大,队员们踢球的负担确实太重了。”在实德外援詹姆斯和阿德里亚诺完成精妙配合差点破门后,李彦对申鑫的后防提出质疑,“禁区中路的关键位置上,乔尼和队友让了一下,这样的区域不管是谁,一定要处理得果断、干净。四个人防守还被詹姆斯传出这么一脚,确实很不应该。”

  终场,两队1比1战成平手,“按照这些队员的个人能力来说,朱炯把这个队打造成这样一种打法和状态,确实比较明智。我们非常期待这支球队给上海球迷带来惊喜。”(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