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梅受伤连带影响谁? 瓶颈难破她主力遭遇冲击

2012年06月18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佛山站末轮中国女排完胜波兰夺得冠军。本场比赛,接应张磊由于表现不利再次在首局就被替换下场,在王一梅受伤情况下,这位去年世界杯季军功臣屡屡发挥失常引起大家担心。

  在上一周与阿根廷女排的第二场比赛中,为了锻炼新晋接应曾春蕾,张磊在这场比赛未得首发机会。不过,在全队第三、四局被对手赶超比分之际,张磊是两次上场化解险情起到救急效用。由于在本周比赛之前,俞觉敏在大梅受伤情况下,表示“范张配”将是一套基本的阵容,因而,佛山站这三场比赛,张磊都得到首发机会。不过,从她的表现来看,除与中华台北女排一役因为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不赘考虑外,与韩国及波兰两支强敌抗争,在首局开始阶段就由于表现不佳而被直接换下则令人意想不到。

  其实在与中华台北女排的首场比赛中就可看出张磊不在状态,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张磊在这场比赛中两局首发却是一分未得,当然,这其中也有被曾春蕾换下对其锤炼有关。而到了第二场与韩国女排的对垒中,虽然依旧是张磊首发出场,但却在开局进攻屡屡受到遏制令全队比分被对手反超之际,俞觉敏只能安排替补接应曾春蕾予以冲击,加上曾春蕾在这场比赛发挥十足神勇,因而,张磊的位置第一次受到了真正挑战,在这场比赛中,仅打了不到半局球的张磊同样一分未得。今日与波兰女排的较量中,依旧是张磊首发,却依旧是开局无力搏击,首个技术暂停刚过俞觉敏就失去了耐心早早实施换人策略。与昨日如出一辙,以替补身份登场的曾春蕾再次得到爆发的机会,中国女排也顺势拿下了这场关键的冠军争夺战。

  接连得到首发却接连表现失常,不由让人对她的主力位置产生怀疑。去年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战绩不佳后紧急召集张磊归队,而也正是由于她的表现令全队在亚锦赛和世界杯中打出超高水平,一举以季军身份拿下了直通伦敦奥运的资格,当时连德国女排主教练都感叹“是张磊一个人的能力改变了整支球队的命运”。缘何在经过半年之后张磊的状态如此低迷?其实张磊的特点是以跑动为主,论身高和力量没有一锤定音的能力,而她的这种游击战术多数情况下需要队友的牵扯,特别是王一梅在网前的威慑力给她多次创造一对一的进攻机会,加上当时张磊被视为奇兵角色,对手对她的进攻特点和线路不够了解也是一个原因。本次大奖赛,由于对方已经对张磊了如指掌集中布防,外加大梅缺阵失去了另一端口牵制,因而,张磊也难以起到突击的应有效用。

  其实目前曾春蕾之所以发挥如此神勇也与去年张磊状况相似,不过,即便对手对曾春蕾加以重点布防,其个人进攻杀伤力也是高于张磊一筹,况且曾春蕾还是一个左撇子,先天具备网口的偷袭能力。而俞觉敏之前信誓旦旦所言的“范张配”之所以在两场关键性的比赛中草草收场,除张磊进攻乏力之外,也与目前中国队一传体系较为稳固有一定关系。惠若琪的对角主攻范琳琳由于一传达到全队要求,这样,在缺少了王一梅急需攻手下球得分时也就想到了强力型接应曾春蕾。另外,由于曾春蕾在场具备较强突破能力,也就暂时缓解了惠若琪和范琳琳四号位进攻压力,同时对对手网口拦防也起到牵制效力。

  在张磊的接应位置正处瓶颈之时,当务之急,这位去年世界杯季军功臣还须增添自己在场上的自信,毕竟自己的技术特色已经定型短时间难以更改,如若比赛当中出现患得患失弊病,其主力位置将很难保证。(搜狐体育 李军辉)

1.评价女排替补阵容的表现?




2.王一梅伤停,你心中主攻+接应的主力配置是什么?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