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复仇战穆里奇居功至伟 戴帽登顶创恒大中超纪录

2012年06月18日07: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恒大用5-1的大比分报了去年2-5输给江苏队的一箭之仇。相比于夺冠后过于放松导致的一场完败,恒大今天的表现才是最真实的一面。在今天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穆里奇,不仅帮助球队报了去年客场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使得自己成功登顶射手榜第一位,同时穆里奇的帽子戏法也是恒大在中超联赛中的首次。

  此役里皮对穆里奇的要求非常明确,就是希望他能用自己的速度优势不断冲击对手的后防线,从踏入球场的那一刻,那个风一般的穆里奇又回来了。整场比赛中穆里奇都展示了自己疯狂的过人绝技。

  比赛第9分钟,穆里奇在对方禁区左肋部接球并吸引多名防守队员,随后穆里奇连续摆脱了两名防守队员的防守,并及时准确的将球分给中路的孔卡,后者迎球起左脚推射建功。通过这粒进球可见,穆里奇不仅个人技术一流,更具有良好的大局感。

  相对于开局阶段送出的那记精彩助攻,巴西人穆里奇在下半时打入的那三粒进球,则更为惊艳。当比赛进行至第57分钟时,穆里奇在前场接孔卡传球杀入对方禁区,随后穆里奇凭借精湛的脚下技术连续晃过了两名防守队员,紧接着又晃过了门将邓小飞将皮球送出空门之中。可以说,穆里奇打入的这个进球,几乎是复制了自己在上赛季戏耍舜天后卫后,送球入门的经典。

穆里奇帽子戏法恒大5-1舜天
穆里奇帽子戏法恒大5-1舜天

  第62分钟,姜宁切入禁区内左侧连续晃动后闪开空当传至小禁区前,穆里奇干净利落的停球后随即右脚怒射得手。随后舜天队小将渠成的进球,为球队挽回一些颜面。不过第93分钟,禁区前做球,姜宁切入禁区右侧面对任航劲射击中横梁后弹回来,穆里奇跟进轻松补射得手上演帽子戏法。最终,恒大队主场5-1大胜舜天队。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金靴,穆里奇是恒大队目前资格最老的外援。穆里奇本场比赛打满全场,里皮宁愿换下孔卡休息,也不愿意换下穆里奇。这一定程度上在反映出了穆里奇极好的体能的同时,也在侧面体现出了穆里奇在里皮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

  回顾穆里奇在中国赛场的表现,必须要提到几次特别的帽子戏法。2010年7月21日,在万余名广州球迷的呐喊与见证下,广州恒大广汽队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主场迎战南京有有队。整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广汽队先后攻入10粒进球,一举刷新了多项联赛纪录。身披31号球衣的穆里奇一气呵成,以“大四喜”的独特方式上演中甲首秀。

穆里奇帽子戏法 南京0-5不敌恒大
穆里奇帽子戏法 南京0-5惨败恒大

  2010年10月23日,中甲联赛第25轮南京有有队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广州恒大队。经过90分钟比赛,凭借郑智、梅尔坎以及穆里奇的帽子戏法,广州恒大队客场5-0血洗对手,南京有有提前一轮降级。两次面对的均是来自南京的球队,穆里奇均有如神助的上演帽子戏法。

  2011年5月4日,时隔多年后重新恢复的中国足球足协杯赛首轮打响,广州恒大队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战中甲球队贵州智诚队。下半场,穆里奇上演帽子戏法,尽管贵州最后时刻扳回一球,但恒大最终在主场3-2涉险晋级。加上昨晚在中超联赛的帽子戏法,克穆里奇在中甲、足协杯、中超均完成“帽子大业”,实属联赛外援一大奇迹。

足协杯-广州3-2逆转贵州
足协杯-广州3-2逆转贵州

  如今在恒大,孔卡在中场的作用不可撼动,克莱奥也在用朴实无华的一粒粒进球证明着自己,但不可否认的是,穆里奇才是广州球迷心目中最大的宠儿。有了巴西猎豹的强势回归,恒大在接下里的中超和亚冠中都会像吃下定心丸一样,他们大可尽情的施展球队在进攻方面的才花。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